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人生从简约和速度开始--Saab9-3

  人生从简约和速度开始

  ——Saab9-3成就操控的艺术

  Saab9-3自去年3月上市以来,在国内高端车市一直深受精英人群的青睐。它凭借自身独特的文化内涵、卓越的操控性能和体贴的人性化设计,在同级别车中一枝独秀。

  高端技术饮誉车界

  得益于飞机制造的深厚传统,Saab品牌旗下产品在先进技术的应用上一直饮誉汽车业界。Saab9-3毫无例外地继承了Saab的这一传统。

  Saab搭载的新款发动机是在原车型的基础上改进而来,这款2.0TSEcopower全铝直列四缸强涡轮增压发动机将Saab9-3Vector的最高功率输出从175马力提升到了210马力,峰值扭矩也高达300Nm。这一高端技术的应用,使该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为8.8秒,最高车速提高到230km/h,其澎湃的动力堪比其他3.0L发动机。同时,还兼顾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作为Saab独有的技术,涡轮增压发动机管理系统Trionic不但使Saab9-3Vector的2.0TSEcopower发动机转动更柔和、平顺,稳定性更好,其对驾驶者意图的敏感回应也更为精准,更多地为车主带来“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驾驶乐趣。

  与新款发动机搭配的,是一款Sentronic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控制软件的支持下,这款变速箱可根据驾驶者的开车风格和驾驶情况进行个性化调整,配合Saab独创的ReAxs后轮随转系统以及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整体操作显得更为人性化。

  安全舒适深受好评

  Saab9-3不但在高新科技运用上具有很大的优势,其安全性能也令人信服。

  作为惟一全车系通过欧洲NCAP五星认证的汽车品牌,安全性一直是Saab最重视的部分。在研发之初,Saab除了考虑到各国法律规定的15种碰撞实验外,还另有超过60种的安全试验。Saab9-3不但具有安全的车厢笼架,还具备了感应性安全气囊以及车顶双侧安全气帘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Saab9-3还配备了主动安全头枕。这款头枕是根据Saab开发的世界上首款主动式安全头枕特别改进的第二代主动式安全头枕(SAHR2),可以大大减少事故中头颈损伤。

  倚仗悠久的航空制造背景和经典实用的北欧设计风格,Saab一直遵循以“驾驶者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在飞机驾驶舱式设计的内厢环境中,围绕驾驶者而设的仪表和中控台按钮触手可及,最大限度地在驾驶者目光可及之处提供最为全面的行车资讯。

  实用操控全新诠释

  在驾控系统及实用性设计方面,Saab9-3在同级车中都是佼佼者,更是Saab品牌有口皆碑的强项。

  Saab9-3不但配备了最新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还具备有独特的后轴多连杆悬挂设计,在高速刹车时会后轮产生轻微“前束”,在行驶过程中可时刻精准回馈路况,实现人、车、路的直接互动,同时也避免了潜在危险的发生。

  此外,在实用性方面,Saab9-3无愧为一款专为户外运动旅行打造的完美座驾。它拥有419升的行李空间,在后排座椅翻折情况下可多达至1273升,尽可满足户外旅行的实际需求,无论全套的摄影器材、旅行箱,甚至是一些细小的随身物品,都可在其宽敞、灵动的储物空间中得到合理地安置,这些体贴的空间设计,也将其高档、上乘的品质淋漓尽致地表露。

  此外,造工别致的地板中央飞机形金属拉手,意喻Saab萨博渊博的航空内涵;左右D柱各有一盏照明灯,方便夜晚取放行李;后排座椅可按60/40比例分别折叠,操作更便捷。

  与其说Saab9-3是一款豪车,不如说Saab9-3是另一种对生活的诠释。其简约经典的北欧风范,舒适实用的人性化设计以及随心所欲的操控性,很好地迎合了社会精英人群对生活的追求,已被视为一种生活态度。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