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7北美车展--百年纪念 > 2007北美车展展会报道

[北美车展]中国长丰汽车拟进军北美市场

  中国长沙的长丰汽车公司在底特律2007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上首次亮相,推出猎豹越野车和飞豹小货车,并希望其产品在2年内可以打入美国市场,之后再挺进加拿大市场。

  长丰是中国最大的越野车制造厂,前身是军工企业。

去年越野车及小货车总产量不足10万辆,还不到北美汽车制造厂正常产量的一半,但产品已销往俄罗斯和南美洲等9个国家。到2010年,其年产将达到30万辆的目标。

  在长丰之前,中国吉利汽车公司已于去年在底特律车展露面,是第一个在美国推介中国汽车的公司。

  每年一度的底特律车展是全球最大的车展之一。约有6家中国车厂联系主办者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Detroit Auto Dealers Association),希望参展。预计明年可望有更多中国车厂参展。

  长丰公司表示:进入北美市场,必须达到一些环境及安全标准,并与有经验的车行建立密切的关系。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汽车企业进军北美市场要面临一系列挑战。一些中国汽车制造商对打入北美市场过于乐观。他们在解决质量和款式问题的同时,还必须建立一个强大的分销网络并提升品牌认知度。

  Automotive Compass研究公司总裁Bill Pochiluk表示,长丰的车身结构比其它国际车厂落伍5至10年。中国车厂需要外国的合作伙伴在设计、生产技术、海外市场推广及营销方面提供指导,否则在打进北美市场上将面临巨大挑战。

  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副总裁Doug Fox认为,与国际车厂合作的中国汽车公司,将在北美市场捷足先登,整个过程将需要4至6年时间或者更长。

  中国的奇瑞汽车公司上个月已经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达成协议,其生产的小汽车将以克莱斯勒品牌在北美销售。戴姆勒克莱斯勒认为:在北美生产小型汽车已无利可图,因此才到劳动力成本低廉的中国寻找合作伙伴。Bill Pochiluk表示,这使奇瑞比中国其它车厂占尽优势。

  此外,在中国这个世界最热门的市场,外国汽车公司正展开白热化的竞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今年的汽车销量将再提高15%,增至约800万辆。外国车厂已投入数十亿元的巨资,扩展在中国的生产。在北美每况愈下的通用和福特汽车公司均报称去年在中国的销量大幅增长:通用销量增幅32%,达87. 6747万辆;福特则飙升87%,达16.6722万辆。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丰汽车 | 北美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