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悬赏360万吉利全球征集车标 明年8月确定

  因提出汽车就是“四个轮子两个沙发”论断而被业内外称为汽车狂人的李书福,再次弄出了大动静。昨天记者了解到,李书福正式悬赏36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面向全球征集吉利的新车标。

吉利集团昨天正式对外宣布,将向全球征集吉利汽车新的车标,吉利为此设立了360万元的专项基金,被认可并被最终采用的商标设计者将获得200万元的奖金。

此次征集的新车标将最终代替吉利品牌目前“六个六”的图案商标,也有可能是吉利与英伦帝华两大品牌共享的标识。吉利自称,更换吉利标识的主要目的是为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打开方便之门。李书福对准备更换新车标事件的解释是:“尽管年产销量已超过20万辆,但是对于立志走向国际化的吉利汽车来说需要一个更具审美观、更简洁的车标以吸引全球消费者的目光。”

 目前吉利“六个六”的标识尽管包含了如意、吉祥的意思,也尽管被评为了中国的驰名商标,但并不能代表吉利的企业理念、品质等,也不具有国际性与时代感。吉利称,未来的新标识则需体现这些内涵。新车标将会在明年8月正式启用。

 吉利更换新车标被业界看作是其走向国际化的标志。吉利控股集团国际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到2015年,实现产销200万辆,其中三分之二出口,在国际市场份额达到2.5%,成为国际知名品牌。目前,吉利控股集团在海外已有26家代理商和128个销售服务网点,累计出口近3万辆,出口国家达40多个。为了实现“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最终目标,2005年和2006年,吉利分别参加了法兰克福车展和北美国际车展,让全球认识了吉利汽车、中国汽车。目前吉利控股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十强中唯一一家民营轿车企业,在浙江临海、宁波、路桥和上海分别建有4个专门从事汽车整车和动力总成生产的制造基地,已拥有年产20万辆整车、20万台发动机和20万台变速器的生产能力。

 李书福明确表示,明年8月敲定的新车标将逐步应用在吉利车型上,但吉利汽车旗下的上海华普品牌上的“枫叶”车标不会更改。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 车标 | 吉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