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6年中国汽车市场盘点--11个关键词


  7 自主品牌

  概述:2006年,自主品牌动作不小:奇瑞连续推出新旗云、新东方之子、奇瑞A5、06款QQ、奇瑞V5等多款新车,并成为第一家突破30万台的自主品牌轿车企业。

吉利两个月内连推金刚、远景两款中级车,正式进入中级车领域。上汽购得罗孚部分知识产权,正式发布荣威自主品牌。一汽推出奔腾,正式进军中高级轿车,此后HQ3上市,红旗

  品牌定位重回高端。据商务部统计,去年前三季度,我国自主品牌企业整车累计出口25.2万辆,同比增长109.3%,出口金额22.1亿美元,增长108.8%。

  影响:我国汽车自主品牌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制造水平已非“吴下阿蒙”,尽管仍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差距,但这一距离正在被不断拉近。自主品牌的加速发展体现了中国已从汽车生产大国到强国的转变,并已经引起了一些国际汽车巨头的注意,并开始考虑与之合作。

  8 召回

  概述: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有超过35款不同汽车企业的车型在我国实施召回,召回的车型总数相比2005年呈上升趋势。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的消息显示,仅10月、11月两个月,就有6家汽车企业进行召回,召回汽车数量超过18万辆。2006年国家质检总局决定对缺陷汽车召回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同时把全部载客车辆都纳入召回范围。

  影响:消费者对于被召回产品的认识也有所变化,绝大多数厂家逐渐开始以主动、负责任的态度来面对召回,并积极促成问题的解决。

  9 零配件关税

  概述:7月初,由海关总署和商务部联合发布的公告称,原定于2006年7月1日起实施的有关整车特征的进口价格百分比界定标准以及有关汽车总成系统特征的A、B类关键件的区分标准,推迟到2008年7月1日实施。2005年4月1日,中国发布了《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

  影响:去年上半年,凯迪拉克、奔驰、宝马

  、VOLOV等进口豪华车品牌纷纷传出停止国产的消息,原因就是《整车特征管理办法》让相当一批豪华车厂商感到关税的压力。7月公告的发布,让这场停产风波应声而落,各大进口豪车表态继续国产。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威 | 车市 | 关键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