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直销突破35.2万辆 上海大众再创新高

  来自上海大众的消息,2006年,上海大众年度直销量已突破35.2万辆,创造了中国汽车行业单一品牌直销的最好成绩,并实现了行业库存量历史最低水平,为企业2007年的良性运转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在这一看似简单的销售数字背后,是上海大众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导向、注重直销的营销模式的成功转变,为整个行业树立了一个可资借鉴的成功典范。

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表示,“2006年,上海大众通过持续学习、自主创新、积极变革,成功实现了市场占有率、用户满意度、盈利性的卓越增长。”

  自2005年开始,上海大众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启动了企业的调整转型,从产品、营销、服务、内部管理等诸多方面对企业进行了全面革新。经过一年多的磨砺,这一战略调整所积蓄的力量在2006年的市场上得到了一次充分的释放,上海大众旗下的各款车型均取得了出色的市场表现。

  其中,PASSAT领驭(领驭新闻,领驭说吧)延续了2005年11月上市以来在中高级市场的强劲攻势,月销量始终保持在细分市场前三甲,2006年其全年销量已超过10万辆,这一成绩在整个中国车市也是非常少见的。而延续了领驭模式的POLO劲情、POLO劲取6月23日正式上市后,也成功地搅动了A0级车市,成为时尚精品小车的象征,目前其月销量保持在6000辆左右。

  与此同时,途安这款一度被认为是叫好不叫座的车在经过了一段较长的市场助跑之后,凭借良好的市场口碑,销售也开始渐入佳境,今年以来在细分市场的销量一路攀升,同比增长超过50%,有的月份甚至达到200%的增长奇迹,途安也由此成功杀入多功能轿车第一军团。而上海大众的历史功臣桑塔纳品牌在2006年依然延续了常青树的传奇,月销量始终保持在13,000辆左右。

  系列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的攻城略地对于上海大众而言无疑是值得欣慰的,而在这些销售数据的背后,直销这一关键词更是增加了这些数字的含金量。2005年,上海大众在营销模式的转变中有一个极为关键的举措,那就是由传统的关注批售转向对直销的关注,从而挤掉汽车企业在销量数据上普遍存在的水分,有效地减轻了经销商的压力,大大提升了他们的积极性,同时也更有效地检验、提升了整个网络的营销能力和企业的市场应变能力。从这个意义上来看上海大众2006年的直销量,也就具有了更为积极的深层次含义。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大众 | 直销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