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行业研判

克莱斯勒的传奇能否续演

  去年11月,克莱斯勒集团携旗下三大品牌、十余款新车出征北京车展,其独树一帜的产品风格以及雄心勃勃的产品攻势,使其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总裁艾思孟也借机频频向媒体表达其雄心壮志。

  其实早在20年前,克莱斯勒就已为许多中国大众所熟知,因为艾柯卡——这位克莱斯勒的前总裁曾经挽救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于破产的边缘,他的一本自传成为了那个时代中国渴望学习市场经济的人们的圣经。艾柯卡和克莱斯勒的传奇核心就是永不停息的创新精神和基于这种精神的、克莱斯勒特有的强调表现力的设计理念。

  在80多年的风雨历程中,克莱斯勒持久不衰的创新能力使其始终站在汽车产业发展的前沿,不断影响着汽车设计和技术的发展方向,一再定义着驾驶者与汽车的关系。最典型的例子便是1999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上横空出世的2001年款克莱斯勒PT Cruiser,所展现出的崭新概念,将汽车带入一个全新的浪漫汽车时代,充分体现了复古的怀旧情怀和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

  如果说克莱斯勒在1998年之前还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品牌,那么在当年与戴姆勒-奔驰的成功联盟之后,随着不断成功地开拓国际市场,克莱斯勒日渐成为最知名的“世界品牌”之一。作为戴姆勒·克莱斯勒一个主要的乘用车生产集团,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特别是全球市场都取得引人注目的成就,克莱斯勒品牌的全球影响力因此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克莱斯勒传奇开始揭开新的篇章。

  然而克莱斯勒传奇的中国篇却显得相对沉寂。尽管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克莱斯勒成为最早在中国建立合资企业的汽车业巨人,但是也许是因为那时中国人的汽车梦还太遥远,也许是先行者必须付出代价,克莱斯勒的收获与同等级品牌的中国市场表现还有很大的距离。

  今天,当中国已成为美国以外的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的时候,当蜂拥而至的全球汽车巨头们正把这个市场搞得烽火四起、硝烟弥漫的时候,克莱斯勒这个曾经的先行者似乎变成了一个“后来人”。但是,从去年北京车展上可以看出,这个“后来人”却逐渐显露其后来者居上的雄心。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先生在谈及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发展时机时,说:“我们来的时间刚好。”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激烈而创新不足,实力强大而又以创新灵感著称的克莱斯勒能否像期望的那样成功地续写自己的“中国传奇”,在未来两年中相信可以得到市场的充分验证。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思孟 | 艾柯卡 | 克莱斯勒 | 传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