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7北美车展--百年纪念 > 2007北美车展展会报道

北美车展日系夹击三巨头 长丰五款车亮相

  车界演义

  1月7日,全球顶级车展北美车展迎来了一百年诞辰。在奢华的秀场中,600余辆新车同时登台,全球首发车达40款。不过,虽然本土三巨头高调参展,但其肩头扛着的巨额亏损与日系的崛起依然是暗含的主题,此外,中国自主车企长丰的亮相也成为关注的焦点。

  “三巨头”高调亮相难转乾坤

  无论展车数量还是展厅位置,美国本土三大汽车厂商仍然占据着主要位置。其中,通用汽车推出了包括08款凯迪拉克CTS和08款雪佛兰Malibu在内的实力车型,福特克莱斯勒也分别发布了新车型。而作为美国车商最强大的竞争对手,日本的汽车企业虽然相对低调,但丰田旗下的三款新车和本田最新的Acura也格外抢眼。日系车的夹攻之势已经十分明显。

  事实上,继上世纪末美国本土划分为美、日、欧三系竞争格局后,日系的逼宫压力就不断升级。如今,在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的logo上,和辉煌的历史一样惹眼的是高达11位数的巨亏,裁员关厂、劳资纠纷成为去年三大汽车厂商的主题词。去年,福特申请了103年来的首次抵押贷款,其业务已累计亏损123.9亿美元。而作为戴-克旗下著名的拖后腿者,克莱斯勒仅去年三季度就亏损11.6欧元。通用的市值则在1个月中缩水10亿。

  另一方面,丰田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蹿升至15.4%,去年全年销量上升12%,成功替换下戴姆勒-克莱斯勒,晋级为北美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最新消息是,丰田在美国的第八家工厂即将动工,业界预计,也许在今年,丰田就将取代通用坐上“世界一哥”位置。

  自主品牌长丰单刀赴会

  继吉利去年大出风头后,今年国内又有长丰汽车赶赴底特律。

  与去年吉利仅展出一款自由舰相比,长丰此次规模大了许多,共带去了五款自主研发的新车型。由于此次带去的都是美国人最热衷的SUV、皮卡车型,因此,长丰的底特律之行引起了业界极大关注。

  不过,由于底特律车展主厅中的展台面积都已被瓜分殆尽,远道而去的长丰只能委屈在半地下室,而这里之前是零部件的专区。这也是为何当初的组团参展最后又变成单刀赴会的原因。

  但是,国内专家指出,长丰的参展对于延续和加强中国车的国际形象十分重要。据透露,长丰计划于2009年打入北美市场,目前正和美国经销商进行接触。在长丰联合美国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数百位中外记者目睹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又一次展示。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北美车展 | 长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