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行业研判

驾驶习惯可节油 千万别相信“节油器”

  这几天油价终于降了一点,但仍在高位,仍然不断有人找上门来推荐各种“节油器”。他们神情激昂,认为《新快报》如果推荐他们的产品,将是一件“功德无量、造福社会”的事。

  在他们的说明中,这些节油器要么“采用美国先进纳米技术”,要么“轰动了欧美国家,缓解了高油耗汽车给国家带来的压力”,宣称的节油效

  果少的有10%,最高的达35.8%。

当然也有本土的“神功”,譬如在去年油价一路上涨的时候,广东南海一家企业说他们的产品可以“通过电磁作用改变燃油分子序列,提升燃油效率”,但是他们的总工程师一直回避和我正面沟通,对我的质疑也没有合理解答。

  从技术理论角度,目前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燃烧效率分别在95%和98%以上,由于节油产品无法改变发动机和传动结构,凡是宣称节油5%以上的产品都是值得怀疑的。在实际测试上,华南理工大学曾对一些节油器做过不少测试,结果都“没有作用”;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也表示,他们曾经做过100多种节油产品的实验,“没有一种是有效的”。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前两天曝光了一种叫世能SOLAVITE的汽车节油器。那个神奇的东西其实只是巴西出产的节流阀门,采用遥远的1935年的技术专利,与节油毫无关系,到我国后被包装成美国进口,以进口价30倍的价格卖给2006-2007年的消费者。

  本着“功德无量、造福社会”的目的,我只能说,要节油可以培养健康的驾驶习惯,千万别相信“节油器”。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节油 | 驾驶习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