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瓦格纳:2006年通用汽车复兴进程远超预期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日前在与证券分析人士沟通时表示,通用汽车的业务复兴计划在2006年取得的重大进展远远高于公众此前对其的预期,这一结果十分令人鼓舞。

  “2006年,我们所取得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但对于通用汽车来说,我们不能够仅仅满足于现在的成绩,2007年,我们期待更大的进步。

”瓦格纳认为,通用汽车2007年核心工作就是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运营业绩,“2007年,我们将继续积极推进北美业务复兴计划的进程。同时,通用汽车也将在提高全球运营业绩、增加公司盈利和现金流、开拓新兴市场等方面继续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

  降低结构性成本 提高总体营收

  瓦格纳透露,截至到2006年的第三财季,通用汽车全球业绩在经过修整后,由亏损42亿美元成功扭转为盈利19亿美元。在这个扭亏为盈的过程中,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的出色业绩起到了核心作用,而通用汽车在部分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上取得的出色业绩,也积极推动了这个进程。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到第三财季,通用汽车的现金流保持在200亿美元之上,这也为整个通用汽车复兴计划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大幅度削减北美业务的结构性成本支出,直接促就了通用汽车的扭亏为盈。2006年,通用汽车结构性成本支出占全球总收入的29%-30%,相比2005年34%的比重,取得了不小的进步。据悉,整个2006年,通用汽车北美业务在削减结构性成本支出方面达到了惊人的90亿美元,远远高于60亿美元的年初目标。瓦格纳表示,通用汽车将在2007年继续控制结构性成本支出,“这对于我们实现到2010年结构性成本支出占通用汽车总营收25%的目标来说,是非常关键的第一步。”

  在提高总体营收方面,通用汽车也做出了诸多努力,尤其是从销售和市场策略出发,来推动整个北美复兴计划的实施,包括调整产品价格、提高产品和售后服务质量、推动品牌建设等等。通过这些措施,通用汽车在北美地区的销量达到了300万辆的预期目标,而在2006年前三个财季,通用汽车全球营收达到了1280亿美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了10个百分点。

  全球新兴市场业务增长势头喜人

  相关数据显示,2006年,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以外的市场上的销量,占到了其全球总销量的55%。在拉美、中东、南非等市场,通用汽车的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而在欧洲市场,通用汽车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突破——截至到2006年度第三财季,通用汽车欧洲公司共实现1.96亿美元利润,实现了近几年来的首次盈利。

  除了上述区域市场,通用汽车近年来在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等)上的发展也日趋看好。在中国,通用汽车2006年取得了87万辆的销售成绩,再次创下了在华产销的历史新高,并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在俄罗斯,2000年通用汽车的销量还仅为1000辆,但去年,这个数据已经飙升至13万辆,年增长达到了126%;在印度,通用汽车的销售业绩正以年均31%%的速度在增长;而在巴西,通用汽车的发展始终保持稳定增长的步伐,2006年产销量达41万辆。

  “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非常重要,通用汽车2007年将在这些市场上继续采取主动、进取的举措。” 瓦格纳表示,“我们将在新兴市场上继续加强业务开拓,在今后,来自这部分市场的业务增长,将为通用汽车的发展做出越来越重要的贡献。”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 通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