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用品

节油器厂商要清白 呼吁进行公开测试

节油器厂商要清白 呼吁进行公开测试

[到底谁说了算][节油器黑幕][伪造检测报告?][千万别相信?]

  “希望行业协会这样的中介单位组织厂商进行节油器产品的公开测试,通过权威媒体,公开检测品牌、公开检测流程、公开检测结果。”上海广道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傲立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节油器厂商昨天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希望有关部门组织公开检测,同时避免“检测费”等潜规则对企业的伤害,对全行业进行一次大调查。

  近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道》和本报对“节油器忽悠人,没一个真有效”进行了连续报道。上海部分节油器厂商认为,部分专家知识老化、以偏盖全,夸大了节油器行业存在的问题。

  上海广道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不愿意就理论问题进行争论,提议行业协会等中介机构组织节油器厂商进行公开透明地检测。“可以首先通过权威媒体发布征集公告,然后公布检测办法和流程,最终公布检测中的数据和结果。哪个节油器有效,哪个节油器没效一目了然,需要注意的是检测全程必须都对媒体开放,避免跑关系等潜规则问题影响检测的公平公正。”

  上海傲立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也提出了同样的倡议,该公司总经理张有为先生表示,如果节油器真的完全没效果,仅消费者退货他们就无法招架,目前看来,消费者对这个问题的反应并不激烈。他强调,希望公开检测时不要向厂家收费。“不是在乎那点费用,只是一旦涉及到费用,很可能变成对企业的另一种暗示,猫腻现象很难避免。”张有为说。

  上海汽车行业协会不看好 劝节油器厂商早改行

  “关于节油器问题,汽车整车厂商已经研究得很深入了,普通节油器厂商机会不大。”上海汽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虎林认为,节油器的理论和市场都不成熟,建议相关企业尽早改行。至于厂商希望行业协会组织公开检测的倡议,张先生认为难点可能会在检测费用上。

  实际上,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张虎林已经先后协助6个品牌的节油器进行了检测和实验,但结果表明都没有效果。“现在节油器的理论主要有三种,一种是通过磁化等办法提高燃烧效率,一种是使用添加剂,还有一种是涡轮增压。这三个办法中,涡轮增压技术在发动机节油方面是有效果的,但所谓使用涡轮增压技术的节油器是另外一个概念,并没有真的效果。”

  张虎林表示,尽管有企业提出要公开检测,但检测中心总是要收一定的费用的,一旦收费,响应的企业并不会多。据了解,做一次检测的费用大概在2万元左右,可以模拟16种环境下的油耗情况,这个费用一般都是要企业自行负担。

  对于整个节油器行业的发展,张虎林并不看好。他已经成功建议2家节油器企业转行另谋发展,但也有一家企业与他的意见相左,认为加油器市场仍然具有相当前景,愿意投资下去。

    相关连接

    央视曝光:伪造检测报告 节油器都不节油

    节油器厂商要清白 呼吁进行公开测试

    驾驶习惯可节油 千万别相信“节油器”

    北京市将对“世能”节油器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虎林 | 张有 | 测试 | 动漫测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