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进口车将继续高端路线预计今年销量增15%

  “由于近年来国产汽车竞争力增强,特别是日系和韩系轿车相继国产的替代作用,使得2.5L以下排量进口车的数量大幅降低,高档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日前,记者采访中进汽贸总经理丁宏祥时他表示,“同时,进口车数量将继续逐年增长,预计在2007年,进口车数量将增长15%。

  据海关统计,2006年1月至11月我国累计进口汽车202612辆,比上年同期144161辆增长41%,已经超过上年全年162516辆的进口量。

  丁宏祥认为,2007年进口汽车市场仍有发展的空间,高档车需求量持续增长,预计进口较2006年增长15%左右,总量保持在国内汽车市场总需求量3%左右的水平,金额比例在10%左右。此外,大排量、个性化突出的进口车也将继续成为2007年中国进口车市场的主流。

  进口汽车将在2007年与国产汽车进一步形成“品种互补,错位经营”的格局。丁宏祥预计,今年随着跨国汽车公司本地化生产步伐越来越快,进口车型走向将进一步呈现出高档化、个性化、差异化、互补性的趋势。

  根据统计,2006年1月至11月,1.5L至2.5L的中低档轿车进口38867辆,与上年相比,3L以上排量轿车增长明显,达到29443辆,比上年同期的15345辆增长了92%。数字显示,去年1月至4月,3L排量以上汽车进口量的快速增长与消费税调整有关,此后消费税抑制大排量汽车消费的作用有所体现,但从长期来看高档化仍然是进口汽车的发展趋势。

  丁宏祥表示,随着部分主流进口车如:宝马3、5系,丰田凯美瑞(凯美瑞新闻,凯美瑞说吧)等逐渐实现国产,国产车竞争能力不断提高,成本优势也得到进一步显现,国产汽车对进口汽车的替代作用进一步加强。

  此外,随着《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的实施,跨国汽车公司也将直接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并迅速发展网络,并将通过对产品、价格、网络的掌控逐步主导进口汽车市场。例如上海通用、北京奔驰上海大众都已经建立起了自己控股的销售公司,实现了同品牌进口车与国产车的并网销售,这种并网的趋势还将继续下去。

  边看边说

  中国汽车融入

  全球产业链

  2006年,本田讴歌(讴歌新闻,讴歌说吧)、日产英菲尼迪(英菲尼迪新闻,英菲尼迪说吧)等日系高端整车产品相继高调进口到中国,世界主要汽车厂商融入中国汽车市场的速度越来越快;同时,中国生产的汽车相关产品也正快速走向世界,汽车商品出口自2005年首次实现大于进口的历史性转折以后,2006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中国汽车工业正逐步融入全球汽车产业链。

  进口方面,1月至10月汽车商品包括整车及零部件累计进口170.69亿美元,同比增长41.21%。

  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成长和进口出口的同步增长,一方面说明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快速融合到全球汽车产业链中;另一方面说明中国汽车产业已经显示出了一定的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宏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