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感受雪铁龙经典C系风采

  这次海口试驾C4、C6两款车,本以为海南天气会很炎热,谁知道赶上了海南最冷的时候,试驾过程中还下了零星的小雨,在潮湿的地面开C4、C6感受更有些与众不同。对于雪铁龙的进口车系,我一直认为是懂车的人所欣赏的,它给人带来的感受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经典”。

雪铁龙车系具备浓郁的浪漫情怀,不知道是由于它的故乡带来这样的感受,还是开创雪铁龙的始创者一开始就沿着这样的标准建造它。但不管怎样,开着雪铁龙C4(雪铁龙C4新闻,雪铁龙C4说吧)、C6时,好像不是追求车子性能本身,而是有种追求生活意境的感受。

  优雅时尚的顶级豪华车——C6

  拉开车门,无框架车门设计感受到了它的跑车韵味,宽厚的浅色真皮座椅感觉奢华逼人。雪铁龙C6的真皮座椅非常柔软、舒适,但是却不失支撑力,位于左侧车门上的四项座椅调节按钮更加方便驾驶员操控。雪铁龙C6的后排空间非常宽大,整个座舱的长度可达1.83米,后排为平坦地板,乘坐异常舒适。

  C6吸引眼球的首先是修长的车身和车身上那极为流畅的镀铬线条,大Logo和独特的大灯体现了目前造型中的流行元素,雪铁龙C6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稳重,厚实,集合了雪铁龙很多经典的设计元素,但是细细品味,又能够找到跑车的影子。

  开动汽车后,在乘员舱内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的噪音,而加速后,仍旧感到很安静,这主要源于雪铁龙C6三个方面的设计,首先0.3的风阻系数大大降低了驾驶时产生的噪音;其次,风挡、侧窗夹层玻璃有效地阻隔了噪音;还有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最大地减少了噪音的产生。

  C6搭载的是3.0升V6汽油发动机,功率在6000转/分时达到155千瓦(215马力),扭矩在3750转/分时达到290牛·米,在高速行驶时,能够提供强劲且平稳的动力输出。该发动机有一个新的排气管道,配有主动双模式消音器,在增加效率的同时减少了噪音的产生。此发动机达到了欧IV的排放标准,并且燃油经济性也是值得称道的。

  众所周知悬挂系统是雪铁龙的“独门绝技”,早在1955年,装配在DS上的液压悬挂系统就做到了悬挂高度可调。装配在C6上的除了有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外,还有AMVAR系统,不但做到了高度可调,同时更有16种阻尼的细微变化,达到了柔度的可调。

  雪铁龙C6的安全设计可以说做到了一丝不苟,雪铁龙C6得到了EuroNCAP安全测试中,全球首个行人保护方面的满分,成为了行人保护方面的新标杆。一般来说,发动机舱内的动力装置占空间很大,在发动机和机罩之间基本没有空间来吸收撞击产生的能量。为解决这个难题,C6标准装备有主动式行人保护机罩,在与行人发生碰撞时,能自动弹起。通过一个探测碰撞的传感器和一个燃爆机构,使发动机罩能在40毫秒的瞬间抬高65毫米,并通过第二个机构保持在较高的位置,从而有效地在碰撞时将对行人的损害减少到最小。

  轿跑概念的惊艳造型车——C4

  第一眼见雪铁龙C4的时候,反角设计的尾部绝对会吸引你的眼球,尾部轻轻上扬,后车窗、尾部的玻璃部分与扰流板浑然一体,具有强烈的先锋气息。而打开车门时两个车门的宽度会让你惊叹,车门几乎占到了整个车身的3/5。全景天窗无疑是C4轿跑车设计上的另一大亮点,在车内会发现采光非常好,整块的大玻璃天窗看外面,心情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宽敞的内部空间让你基本很难感觉是坐在两门的轿跑车里面。依靠车身的流畅细条以及通过车身外装备改善空气流动性而获得了0.3的风阻系数的雪铁龙C4轿跑车把外形、空气动力学与舒适宽敞的内部空间有机地融合在了一起。

  进入车内后,在雪铁龙C4轿跑车的内部找不到任何指针仪表,全部为数字信息。C4有两个信息显示中心,一个是位于驾驶员正前方的组合仪表,主要反映发动机转速与油量,而位于中控台上方的另外一块仿佛水晶一般的透明屏幕则会显示更多的行车信息,不但可以显示时速、里程等行车信息,而且与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有效配合。

  雪铁龙C4轿跑车配备的是一款1.6升16V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0千瓦(110马力),在4000转/分时能达到147牛·米的最大扭矩,此发动机在2000转/分时即可输出强劲的动力,扭矩即达到132牛米(即最大扭矩的90%),我们在海南高速公路高速行驶,发动机的表现十分地稳定、强劲。

  雪铁龙C4具有完善的主动安全系统,出色的悬挂系统,大大提高了行车的稳定性,强劲的制动性能快速、精准,作为标准装备的ABS、EBD、ASR、ESP等辅助系统更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舒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