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约会法兰西情人--试驾雪铁龙 C6

  最近六年,雪铁龙一直在进行品牌重整,陆续对旗下车型进行整改和规范,并统统以字母“C”加数字来进行命名,形成了从C1到C8不同级别的车型,比如:大家所熟悉的C2,它是一款小车;C4是一款双门轿跑车;C5是款中档车,就是国产凯旋的原型车;C8是一款MPV;而对于C6这款新车,也许大家还是很陌生。

  在了解C6的设计与性能之前,你应该先知道它是雪铁龙迄今最豪华最高级的轿车,目的就是重新打入大型轿车市场,与宝马5系(宝马5系新闻,宝马5系说吧)、奔驰的E级以及雷克萨斯GS等这些在国际上赫赫有名的车型展开竞争。

在推向市场不到一年的时间,C6凭借充满法国风味的外观和豪华舒适的驾乘感受,在欧洲逐渐成为市场主力车型,法国总统也是它的拥护者之一。C6会不会国产现在还是不得而知,目前它是以进口车的身份来到了中国,但摆在它面前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去讨好日益挑剔的中国消费者。

  雪铁龙的房车理念

  豪华车对于安全性的关注远高于其他级别的车型,C6也不例外,雪铁龙C6在Euro NCAP安全测试中摘取了五星级的桂冠评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雪铁龙C6得到了Euro NCAP安全测试中,全球首个行人保护方面的满分,在同级车中颇为瞩目。在ABS、EBD、ASR、ESP的辅助下,C6的制动性非常灵敏;同时,C6具有9个安全气囊;另外还装配了主动式行人保护发动机罩,在与行人发生碰撞时,发动机罩能自动弹起65毫米,把损坏降到最低。

  定速巡航系统、超速警报系统、可转向氙气大灯系统、主动悬架系统、电子泊车制动系统等等在C6的配置清单里都看得到。除此之外,C6还有很多同级车所没有的人性化科技配置,用来保证驾驶过程中乘坐的舒适性。

  这些系统都不花哨,相当实用,在驾驶中很容易就体验到。主动悬挂系统在转弯中表现得相当完美,稳定并且支撑性好,只要不是过弯太猛,应对一些颠簸路面,都能平稳轻松渡过,减震和吸能效果明显。由于C6采用优质的隔音材料和橡胶层压侧车窗玻璃,所以隔音效果非常优异。搭载的3.0 V6发动机运转平稳安静,但推动C6这个大块头并不轻松,六挡自动变速器反应也不是最快的那种,在高速公路上超车就需要很长时间,并且上到130km/h以后,就有发飘的趋势。由于偏舒适的悬挂设定,使得整车的路感不会那么直接,开起来平平淡淡。所以,C6不适合开快车的人,驾驶乐趣并非照顾重点。

  浪漫再现

  纯正的法国血统,是雪铁龙C6给人最强烈的印象。法国人似乎丝毫没考虑过“中庸之道”,坚持把自己认为最美、最浪漫的元素表现出来。这种固执有时候会比较吃亏,但也因为这种固执,创造了雪铁龙C6不一样的豪华感,在外观日趋同化的市场上显得非常有个性。

  把三厢车造得很像两厢或两厢半车型是雪铁龙的传统和个性,如先前的赛纳。雪铁龙C6同样延续了这样的风格,前悬长,后悬短,线条流畅,从侧面看,像一辆两厢车,但实质上它还是款完全意义上的三厢豪华车,三个车舱泾渭分明。而C6外形最精彩之处无疑是车尾那凹下的后风挡,有明显的跑车味道,这种设计相当罕见,曾出现在50年前雪铁龙的畅销车DS和上个世纪70到80年代长期占领市场的CX上面。

  清爽的内饰设计

  C6的车厢设计却相当传统,没有太多标新立异,包含仪表台、方向盘、坐椅、门板等位置在内,C6都采用浅黄色的物料包裹,加上中控的小面积深蓝色,颜色很少,简单精细,雅致大方。

  坐进C6的驾驶座,头部空间和脚步空间都很足够,坐椅为五方向电动可调整,方向盘上下前后可调,同时提供两组记忆坐椅。方向盘为三幅式,大小适中,握感也不错。仪表盘设计比较有特色,转速、速度、油量等信息改成数字或者条形码显示,行车电脑的各种信息是分开到中控上方的液晶屏显示,读取还算方便,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可以减小占用面积,扩大驾驶视野,并且C6还配有速度抬头显示,按钮开关在方向盘的左下方,可以把速度投射到驾驶者正前方,很是实用。中控台方方正正,按钮颇多,操作也比较麻烦。CD为六碟CD,同时可以读取MP3光碟,方向盘集成有音响控制,JBL高保真音响系统配有12个喇叭,音质效果令人惊喜。空调是全自动左右独立温区,可以分开控制温度和风量大小,同时带有柔风功能和后排鼓风器。

  后排的宽敞自不必说,整个座舱的长度可达1.83米,使用的真皮柔软、质感不错,乘坐舒适。

  虽然C6在车舱内设计有不少储物盒,足够应对日常生活,但对于一款定位行政级别的商务用车来说,对后排乘客的照顾稍嫌不够,比如没有独立的DVD显示屏和隐藏式冷藏箱,也没有膝盖靠垫、小桌板以及遮阳帘,空调也不能独立控制,并且关门的声音也没有那种可以让人很放心的沉闷声音。所以,C6坐起来是很舒服,但享受还远谈不上。

  主要配置:ABS、EBD、ASR、ESP;9个安全气囊;根据车速而变化的转向助力;双功能随动转向氙气大灯;自动前雨刮;JBL高保真音响系统;6碟 CD;17英寸“Rivazza”轮毂;驾驶员坐椅电动5向调节;坐椅记忆;双区域全自动空调系统;前后泊车辅助系统;方向盘深度和高度可调;多功能行车电脑;后排两侧坐椅电动调节;电控玻璃天窗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