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旧车交易

专家预计:北京二手车交易量今年超新车

  近日,北京32.2万辆的二手车交易数量引起了业内人士普遍关注。一些专业人士认为,相对于北京新车销售5%的增长,北京二手车57%的增长将使北京提前进入一个二手车发展的新阶段。按照目前二手车交易的增速,北京二手车今年将超过新车,达到创纪录的37万辆左右。

  ●二手车单月销量已经超过新车

  根据一项季度统计显示,北京二手车在去年10月的交易量已经超过新车的销量,作为一个标志,北京二手车已经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作为以市场主导的二手车行业,目前北京二手车主要有三个消费层面,一是8万元以下的二手车消费层面,这些二手车的60%销往北京以外的市场,主要形式是个人异地过户、车商跨地区经营;二是8万元以上的中档二手车,这些车由于车况比较好,主要消费对象是北京人,大部分来源于4S店或者二手车经纪公司,比较受到市场的青睐;三是一些20万元高档二手车,这些车基本被一些主流的经纪公司垄断。随着二手车政策环境的规范,2007年北京二手车主要的增长将是中端二手车和高档二手车的增量。

  ●二手车交易规范将更加透明

  2005年和2006年,二手车行业分别推出了两个重要的政策《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和《二手车交易规范》,这两个政策从一定程度上规范了二手车交易及经营模式,为二手车行业的发展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而在今年,有关部门将着手制定二手车的交易合同范本,用于规范二手车交易流程,为汽车企业全面经营二手车打好基础。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大,汽车企业全面介入二手车行业的需求将越来越强,这不仅能优化本品牌车型的保值率,也将对今后的新车销售奠定基础。一些专业人士说,“今后新车销售能否做好,要看二手车的表现。”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调查,目前全国品牌经销商备案的差不多是1.5万多家,其中,40%的经销商都已经有了二手车的品牌部门,差不多有15%到20%的经销商已经开展了二手车的业务。而在北京这一比例最高。

  ●二手车将细分为四个领域

  “二手车交易的高速增长将促进市场的细分。”一些专业人士认为,根据国外成熟二手车市场的经验,今后二手车市场将细分为四个领域,一是汽车企业主导的品牌二手车领域;二是传统经纪公司主导的二手车交易;三是二手车拍卖业态的兴起;四是个人之间二手车交易规范。今后,这四个领域将成为二手车市场发展的主要模式。

  目前除了经纪公司二手车交易模式比较成熟外,其他的模式仍然属于有待进一步发展的领域,随着二手车政策和流程的梳理,二手车的其他模式将在今年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北京二手车将进入一个高增长的阶段。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一项针对1336人的调查显示,有76.03%的消费者已经购买和计划购买二手车了。

  ●二手车评估

  评估车型:沃尔沃S80-T6

  登记日期:2001年8月

  行情评估价格:26万-27万元

  新车包牌价格:新车改款,库存最低包牌价格71万元左右。

  表征行驶里程:14.4万公里

  此车手续:购置附加税:有效,养路费:2007年11月,车船使用税:2006年度,保险到期,过户费买主负担,成交后应于一周内过户。

  评估说明:沃尔沃系列轿车在全世界以其知名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著称,在中国虽然保有量比较小,但是购买群体的层次和品位比较高,总体在二手车市场比较受欢迎。由于车辆的维修保养等维护费用比较高,所以间接的保值率略低于同档次其他车型,同样状况下的二手车价格较低,所以二手车性价比较好,购买相对旺盛。

  静态检查:我们评估的这款车总体外观情况良好,青色的车身颜色比较少见,同时这类罕见颜色的车身修补成本较高,所以外观损伤往往造成损失比较大。全车身没有明显碰撞修复痕迹,但是有一些轻微剐蹭痕迹。车门开合有松旷的迹象,后备箱门锁处有明显磨损痕迹,后备箱内没有发现碰撞修复痕迹,车辆内部整洁,各部件磨损情况正常,副驾驶员一侧的安全气囊有更换过的痕迹,电动座椅、电动门窗等电控部件基本正常。发动机舱内线路基本正常,发动机有轻微的渗油痕迹,变速箱结合部分有轻微渗油,半轴部分密封有漏油状况。底盘系统基本正常,轮胎磨损比较明显需要更换,前刹车片需要更换。

  动态检查:车辆启动正常,行驶过程中增压器效果明显,但是噪声偏高,转向比较沉,轮胎摩擦地面噪声比较大,转向球头有轻微响动,刹车踏板行程较长,自变箱动力结合平顺,二、三挡之间切换冲击略大,排气管有漏气现象,油门反应比较沉稳,但是急刹车之后转速出现明显下降并造成间断熄火,估计进气压力传感器等相关部件出现问题。需要进行车辆整体检测。

  综合评定:总体来说车辆的状况一般,接近15万公里车辆需要花费一些钱进行整备,但是车辆质量稳定性较好,综合市场近期行情这款车的评估价格应该在26万-27万元之间比较合理。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刘爱军

  二手车富康价格稳中有升

  记者观察:总体来说,二手车富康在市场的占有率不是很高,但是近期需求旺盛导致二手车富康价格在市场上是稳中有升,其中1998年的富康DC7140价格已经回涨到3万元以上,而在上个月,这款车的平均价格在2.85万元。

  根据统计,1.4L富康占二手富康比例比较高,市场需求量随着春节的临近开始走高。其中1998年12月的红色富康DC7140目前的市场价格为3.2万元;1998年的灰色富康DC7140的价格为3.1万元,同样是同年份的车,二手富康由于需求旺盛价格上涨了2000-3000元。

  分析认为,由于前一段时间二手车交易量增长比较快造成了市场内的库存减少价格有所上扬,个别热销车型价格出现了较大变化,出售价格比较高,但是随着出售群体的增加二手车总体成交量增长放缓,库存数量将开始增长,建议出售二手富康的人应抓紧时机。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