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7产销总动员--汽车企业纷纷调高目标

  2006年,中国车坛以超级大红盘报收。全年销量突破700万辆,汽车产业创造了青春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

  还来不及细细品味胜利的滋味,汽车厂商又轰轰烈烈地甩开了膀子准备大干2007年。

  2006年12月19日,广州本田以召开“2007年事业计划发布会”的形式,率先拉开了中国汽车企业07年的宏图大略。

紧接着,广州丰田奇瑞汽车、东风日产一汽丰田等纷纷调高了产销目标。车企们争相拿出2007计划,预示着今年车市竞争将更趋激烈。

  广州本田

  2006年表现——累计产销轿车26万辆,比2005年增长13%。

  2007年计划——计划产销31万辆,同比增长20%。广州本田长期以来受制于产能。但随着去年9月增城工厂的建成,产能瓶颈已经被打开,使广州本田年生产能力达到36万辆/年。

  为了实现产销大幅增长,广州本田除了推新品、扩产能、抓品质管理等措施外,一个重大举措就是营销网络的“急扩军”:在年新开特约销售店275家的基础上,今年将再新开350家。31万辆的计划会有点压力,鉴于广本的用户口碑不错,销售服务也比较成熟,估计能够完成目标,但是在价格方面将有可能调整。

  神龙汽车

  2006年表现——共生产轿车201858辆,销售201318辆,分别比上年增长42.49%和43.39%;成功投放东风标致206东风雪铁龙凯旋和C2等3款新车,实现降成本10亿元以上。

  2007年计划——产销量增长30%,降成本10亿元,全面提升8大类质量目标。未来三年内,神龙将至少投放8款新产品,产品结构将进一步覆盖各细分市场。随着产品线的日益丰富,特别是去年凯旋投放市场后反响热烈,神龙汽车在公务车和中高级商务车领域拥有了更大的信心。

  北京现代

  2006年表现——以近两万辆之差紧随奇瑞之后,位居行业销量第五名,实现销量290011辆,同比增长24%。但北京现代24%的增速却略低于30%的行业整体增速。

  2007年计划——对于07具体的产销计划,北京现代没有透露。不过,北京现代已经在研发、产品、渠道、售后等方面全面布局,谋划2007。目前,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正在加紧施工建设,第二工厂分两部分工程,第一部分是20万产能,今年10月试产,2008年1季度到5月之间能批量生产,第二部分,2010年产能达到30万。北京现代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北京现代方面透露,关于第二工厂投产的车型,有伊兰特的后续车型,目前已经由韩国现代研发出来了。

  奇瑞汽车

  2006年表现——06年度总销量305236台,首次杀入乘用车行业销量四强。奇瑞也成为第一家年销乘用车达到30万辆的自主品牌,实现了自主品牌历史上里程碑式的突破,同时也是中国汽车史上继大众和通用之后,第三个达到30万销量的品牌。QQ和旗云销量双双超过10万辆,进入06年十大畅销车型排行榜,分居第5和第8名。奇瑞06年累计出口突破5万辆,蝉联乘用车出口第一名,成为历史上出口量最多的乘用车企业。

  2007年计划——销售目标为39.5万辆,在国内销售32.5万辆,出口7万辆。07年将有7款新产品上市,其中奇瑞A1、开瑞和V2将于3月正式上市销售,另外四款新车将于下半年陆续上市。到“十一五”期末,奇瑞规划实现销量达到100万台。

  上海通用

  2006年表现——上海通用总销量达41万辆,成为国内乘用车企业中首家年销量突破40万辆大关的厂家。上海通用别克凯越全年销量超过17万辆,并创下上市3年来累计销售超过45万辆的新纪录;君越自第二季度以来累计销量超过5万辆,走势稳步上扬。

  2007年计划——2007年的上海通用很可能还会蝉联销量冠军。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2007年别克品牌的凯越仍会保持很高的销量,价格可能会降低,销售区域也逐渐转向二、三线城市。君越的销售数字不会有太大变化,因为中高档轿车市场竞争过于激烈。雪佛兰品牌在2007年可能会有大发展,因为乐骋这类小车销量的提升还是有很大空间的。凭借着SLS的上市、CTS的降价,凯迪拉克有望给上海通用带来惊喜。

  上海大众

  2006年表现——产销量突破了35.2万辆。其中,领驭(领驭新闻,领驭说吧)全年销量超过10万辆;桑塔纳的月销量也始终保持在1.3万辆左右;而途安的同比增长也超过50%。

  2007年计划——上海大众将会引进另外一个品牌——斯柯达,并且将会推出两款斯柯达车型。目前看来,斯柯达应该会有不错的业绩。由于2007年的中高档轿车市场新品不多,领驭应该还有较为可观的市场占有率。

  长安福特

  2006年表现——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生产的福特品牌销量达到131079辆,同比增长68154辆,增幅为108.3%。具体到每款车型,福克斯的零售达到了78430辆,超过了预期。蒙迪欧2006年零售达到47651辆,比上年增长15%。

  2007年计划——长安福特将推出一系列新车,包括多功能轿车——S-MAX、新款嘉年华以及马自达2等车型,福克斯也将会有更大的增长。因此,2007年的长安福特前景看好。不过,长安福特需要协调与马自达和一汽集团的关系,以免再现“马自达3停产事件”。

  一汽大众

  2006年表现——一汽大众在这一年打了一场翻身仗,特别是奥迪品牌,销售势头强劲,年销量超过8万辆。而大众品牌在老车型捷达的带动下,也完成了预定目标。

  2007年计划——一汽大众的主推新车是迈腾(迈腾新闻,迈腾说吧)。从目前各方透露的信息表明,这款新一代的帕萨特系列车型要等到年中才能上市,这会影响它的销售。不过,根据一汽大众产品“慢热”的特点,估计明年的迈腾可能会有好的表现。

  广州丰田

  2006年表现——凯美瑞在2006年累计接到正式定单8万份,实现生产61304辆、销售超过6万辆,超额完成了2006年产销目标。广州丰田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的成绩。

  2007年计划——计划产销15万辆,“广汽TOYOTA”销售店建网超过160家。如果15万辆的产销计划实现,凯美瑞将成为中国汽车史上单一产量最大的中高级车型,这也意味着广州丰田将借凯美瑞之势,顺利夺取雅阁和帕萨特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盘踞多年的王位,成为中高级车市新的霸主。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