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市场动态

关注汽车后市场 汽车连锁服务店圈地战

  关注汽车后市场之一:

  ·巨头争先涌入汽车后市场连锁店

  ·专家称汽车后市场进入剧烈调整期,面临重组

  “其实像洗车、打蜡、小磕小碰这些小修补,不一定要找4S店。一些口碑较好的汽车美容连锁服务店我经常光顾,虽然4S店也有汽车美容项目,但我感觉连锁美容店在这些方面做得更专业一些,服务和价格也令人满意。

”记者在三鹰汽车城的某汽车美容连锁服务店遇到了正在为爱车做水晶封釉的蒙迪欧车主张先生。在经过美容店师傅1个半小时的施工过程之后,张先生满意地支付了168元,把已焕然一新的车子开走。

  张先生的心态正代表了广州大部分车主的养车观念,这种观念催化了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迅猛发展,一些专做快修服务的连锁美容店在广州遍地开花。光是位于黄埔大道的三鹰汽车城里面,就同时有三四家汽车美容连锁服务店在互争客源。

  品牌连锁服务店的扩张,意味着中国汽车后市场的竞争进入品牌竞争时代,本报将对此继续保持关注。

  小型汽车连锁服务店面临重整

  虽然小型的美容连锁服务店仍有盈利者在,但加快了拓展步伐的大型美容连锁服务店对小型服务店所造成的冲击非常大。2006年底,广州本地著名汽车保养服务店~皇菠萝一站式汽车连锁服务梦工场与日本丰田通商公司展开了融资合作。皇菠萝总经理黄兆波曾经向记者表示:“作为私营性质的汽车连锁服务店,资金是最大的问题。”由于成本问题,皇菠萝在开设了第18家分店之时,选择了丰田通商公司作为其加盟者,以谋求更强而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样在广州采取连锁经营模式的“车驿会”则巧妙地采取了品牌联盟的经营方式,减少了店面运营成本的支出。此外,小型连锁服务店在国内还要面临另外一个竞争对手——汽车4S店。目前,已经有不少4S店在实施或规划其快修网络的蓝图。

  广州“车驿会”董事长熊劲松认为:汽车售后服务市场以后肯定是打“品牌战”,连锁经营也是必然趋势,只有有口碑有实力的才能存活。固特异中国区销售副总经理孟宪光则显得“胃口更大”,不仅固特异连锁服务中心的扩张速度将是其竞争对手的一倍多,此外,“现在市场上的小型的汽车连锁服务店也必将被大型汽车连锁服务店兼并或面临破产。”

  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之间的竞争“鹿死谁手”都有点事不关己,消费者需要的只是一个能够提供快捷、方便、专业并且价钱合理、服务优质的汽车美容店。

  蜂拥而入的汽车连锁服务店

  据业内人士预计,2006年国内汽车用品行业的总产值可以达到450亿元人民币,汽车维修行业的总产值可以达到420亿元人民币;2010年,中国汽车后市场的总值将接近1900亿元人民币。中国汽车后市场可谓商机无限。然而,看中这块大蛋糕的不只是本土的个体经营者们,埃索大家庭、米其林驰加、固特异授权服务中心等是目前在以极快速度发展的大型快修服务网络。2006年中,米其林计划将加快在中国主要城市布局驰加店的计划,到2006年底已超过400多家。而它的跟进者们也不甘示弱——

  2006年12月21日,江苏,普利司通轿车轮胎销售网络最高级别店铺——“车之翼”的第100家店在江苏南通开业,“车之翼”除了提供以普利司通轮胎为主打商品的服务外,同时还提供汽车保养和其他汽车商品。

  2007年1月21日,深圳,首家“壳牌喜力爱车养护中心”在深圳启动,标志着壳牌集产品、技术、服务和环境为一体的精英汽车保养网络即将起步,壳牌的目标是在2007年底前建成80家养护中心,不仅提供明星产品壳牌超凡喜力,同时还提供汽车养护服务。

  2007年1月23日,厦门,在全国250个城市已拥有700家授权服务中心的固特异与杜邦中国、德尔福中国、壳牌中国等世界顶级汽车养护产品及零配件公司签署零售合作框架协议。固特异计划在2007年底前再添300家授权服务中心,全力打造包括轮胎、汽车用品等零售项目和提供汽车快修服务在内的“一站式”汽车服务航母计划。

  蜂拥进入市场的这些汽车连锁服务店能提供什么服务给消费者?以固特异的授权服务中心的“汽车保姆计划”为例,会员可以在指定的任意一家固特异品牌零售店内享受每年6次的12项免费汽车安全大检查。固特异的服务中心还为每位客户建立汽车体检档案,随时跟踪车辆车况,制定车辆安全回检时间表,通过短消息定期为会员提供轮胎服务指导和免费汽车保养知识。米其林驰加店、普利司通“车之翼”的服务内容同样大同小异,壳牌的首家爱车养护中心以“透彻保养”为卖点,提供包括更换润滑油、轮胎、快修、美容等服务项目,还为车主免费提供40项全面检车服务。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通 | 车之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