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东南汽车新转向 组建多个“独立团”

  公开资料显示,51岁的简清隆出身于技术人员,在进入中华汽车公司之初,担任采购部副总工程师。在他的汽车生涯里,先后任职于品管部、开发部和技术部,最后在销售领域展示了他非凡的能力。在担任中国台湾中华汽车主管销售和市场的副总经理期间,他连续多年带领中国台湾中华汽车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去年9月就任东南汽车总经理的简清隆,与他的前任刘兴台都来自中国台湾裕隆集团旗下的中华汽车。对于东南汽车而言,如果说刘兴台是技术研发方面的专家,那么简清隆就是销售方面的权威。他们的交替则意味着东南汽车将有新的转向。23日晚6时30分,本报记者在城南一家会所访问了专程来蓉的简清隆。

  简氏新政一:精耕商圈,展开“阵地战”

  “在东南汽车三大股东中,福汽集团占据东道主的地位,三菱的优势则是体现在产品和制造技术方面,而中华汽车最大的优势就是其丰富的实战营销经验,改变销售业绩也正是简清隆从台湾来东南汽车任职的主要原因。”当记者的提问直奔主题时,有着营销捍将之称的简清隆,仍然谦虚地表示:“台湾的汽车市场已经非常稳定,但大陆的汽车市场我还在摸索,现在我还是一名学生。”但当谈到2007年东南汽车的营销体制变革时,简总如数家珍:“2007年公司将依全国各地区市场状况,将全国细分为多个商圈,并以此分配各经销商的销售范围,进行统一管理,以达到精耕商圈的目标,使经销商有稳定的收益,愿意将资源投入东南汽车产品。经销商方面,要确保针对主要竞品达成区域市场占有率目标,并对各市场的占有率进行考察,对绩效不佳的经销商进行辅导、整顿,对整顿成效不佳但具有潜在市场量的地市将进一步开放、增设新的商圈。”

  “那经销商不就是电视剧‘亮剑’中的李云龙吗?”简总显得非常高兴。解释说:“不再像过去,经销商没有一个明确的责任,所以卖多少就算多少,没压力。如今要求市场成长多少我们成长多少。明确经销商的责任后,经销商要有压力,.然后再转化成动力,假设你做不好,你就有被替代的可能。当然动力还来自于在销售方面佣金的一些返利,他多销售就会多得。比如四川,去年交易的市场占有率为2.7%,今年东南汽车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那么四川的区域销售商就得销售2700-3000辆。”

  据他介绍,今年东南汽车的销售目标是8—10万辆,其中戈蓝(戈蓝新闻,戈蓝说吧)为3.5万辆。

  简氏新政二:自主品牌车型走低端路线

  简总认为,在品牌建设方面,东南汽车将继续坚持双品牌共同发展战略。在加强与三菱汽车深入沟通的同时,东南汽车也将在自主品牌上下大气力,自主品牌车型将走低端路线。在2007年,东南汽车将再投入资金对研发中心进行技术改造,使研发中心初步具备设计建模、车身开发及精度确认等能力。2007年东南汽车将陆续推出至少四款以上颇具竞争力的新车型,部分车种还将推出柴油车型,满足客户不同层次的购车需要。其中,除三菱蓝瑟(蓝瑟新闻,蓝瑟说吧)将出运动版外,为了适应国际油价,自主品牌还将推出全商车柴油版。

  随着东南汽车与三菱汽车合作的逐步展开,未来几年内各品牌产品已有明确计划,未来三年的产销量更将稳步回升,简总自信地向记者表示。

  简氏新政三:配套商为东南降低5%的成本

  车价永远只有降,为改善销售业绩,简总上任的第一天便祭出降价大旗,对菱帅全系进行价格调整:降价6000元。价格最低的一款为7.89万元,比刚上市的福美来2代最低价还要低2000元。“在产品本身的利润率很低的情况下,降价完全就是扬汤止沸的无赖之举。”简总微笑着说:“在今年的经销商年会上,配套商已经明确要为东南汽车降低5%的成本。”并明确地表示:“为强化销售业绩,东南汽车已经改变了原来的部门格局。在东南汽车原有的组织架构中,负责营销工作的营业部,下辖行企组、广企组和销管组,其中销管组专门负责销售工作。如今,销管组已经独立出来作为一个新的职能部门。”

  简氏新政四:与车友会互动,提供交流平台

  简总反复强调,优秀的服务品质是东南汽车一直坚持的。三菱入股东南汽车,东南汽车将更追求服务的尽善尽美,以国际化的服务品质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据简清隆总经理介绍,在刚刚开始的2007年,东南汽车已经在全国近400个维修网点展开新春健诊活动,这些维修网点都是经过严格挑选确保能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除此之外,2007年东南汽车还将与全国各地东南车友会合作,举办自驾游等车主活动,为客户提供稳定的购车、用车、养车的交流平台,东南汽车将依据客户反馈的信息,更及时、准确为客户服务。即将在3月底举办的“车主自驾游福建”活动便是其一。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简清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