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降价,车市,购车

选车先选发动机 五款中高档车你选谁

  发动机被喻为汽车的心脏,其重要性已不需多言。选择一款车时,首先就应该选择好发动机。发动机是汽车研发设计过程中的核心技术,它的优劣不仅关系到汽车整体使用性能的优劣,同时更与人们愈加关注的燃油使用效率、即油耗水平息息相关。如果你已经确定了中高档车为你的目标,那么我们就从中挑出五款车型的发动机,比比谁的心脏更强劲?从而左右你的最终选择。

  奥迪A6L 2.0T发动机

选车先选发动机 五款中高档车你选谁

  奥迪A6L 2.0T装备的是带涡轮增压的TFSI发动机。FSI为燃油直喷发动机,可采用两种不同的喷油模式,即分层喷油和均匀喷油模式,使燃油的燃烧更加充分。而它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发动机可在提供更大的输出功率和扭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并减少废气排放。TFSI发动机在FSI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涡轮增压装置,这势必大幅的提升了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FSI发动机的特点是低转数大扭矩(280Nm/1800-4200rpm)而涡轮增压高转数高功率(125kW/4300-6000rpm),两者的结合为消费者带来了超乎想象的驾驶乐趣。

同时,还采用了可变进气正时技术、塑料进气管等,排放达到了欧洲Ⅳ号标准,燃油经济性远优于传统发动机。

  上面已经提到,奥迪A6L 2.0T FSI由于采用了涡沦增压技术,因此实现了低转数大扭矩与高转数高功率双重特点。 同时由于涡轮增压器的介入十分温和,所以发动机具有平缓的扭矩曲线,1800转就可爆发90%扭矩的特性,使得A6L不必保持在较高的转速上也可以获得理想的扭力输出。虽然是一款涡轮增压机,但却着实给人一种安逸的享受。

  别克LaCROSSE君越Ecotec D-VVT 2.4L发动机

选车先选发动机 五款中高档车你选谁

  别克LaCROSSE君越所采用的Ecotec®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和低尾气排放方面具有自己的优势,这一点启示从其在全球较高的使用率上便能说明一些问题(通用汽车旗下包括庞蒂亚克、萨博欧宝等各个子品牌的20多款车型上都使用了Ecotec®引擎,就连阿尔法罗密欧的159车型使用的也是Ecotec®引擎。

选车先选发动机 五款中高档车你选谁

  05年Ecotec发动机曾被北美权威专业媒体评为“2006年世界十佳汽车发动机”。在2006年国内首次举行的发动机评选中,君越Ecotec ®D-VVT 2.4L发动机毫无争议的荣膺“‘中国心’2006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这台“双十佳”发动机有着充沛的动力输出,其低转速时扭力输出非常平滑,而独特的双对旋平衡轴,让发动机的运转更加平顺。最大输出功率125kw/6400rpm;最大输出扭矩225Nm/4800rpm。它采用D-VVT进、排气门双持续可变正时系统,效率比目前大多采用的进气门单可变正时系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具有低转数大扭矩、高转数高功率的“理想”特性。这款引擎在2400rpm的低转数区域可获得90%的峰值扭矩,有利于满足车主在城市日常行驶过程中的需要。君越在中低速加速时,更多的是表现一种沉稳,为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考虑得更多些,中段加速动力相比之下更为充沛。对于LaCROSSE君越这个重达1.6吨的大家伙,这台发动机还是非常称职的。

  凯美瑞(凯美瑞新闻,凯美瑞说吧)的2.4升发动机

选车先选发动机 五款中高档车你选谁

  广州丰田凯美瑞搭载的是2.4L发动机(2AZ-FE),这也是一款四缸16气门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3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224Nm/4000rpm。配备时下流行的VVT-i技术,进一步优化进/排气系统。但我们却注意到,凯美瑞并不具备锐志2.5升6缸24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上采用的双VVT-i技术,这项技术能够使得发动机的燃烧控制更加精确。

  凯美瑞这台2.4升发动机在启动时噪音非常小,油门响应也比较柔和。变速器的调校更多的是为了经济性考虑,很适合城市使用。

  本田雅阁的K24A8发动机

选车先选发动机 五款中高档车你选谁

  国产雅阁为4缸发动机,2.3升排气量,最高时速190km/h。2.4L DOHC i-VTEC发动机 通过优化发动机的喷油效率,使功率提高了10马力,达到125kW(170马力)/5800rpm。无论是起步还是高速行驶,皆可感受到喷涌而出的澎湃动力,获得酣畅淋漓的驾驭感,同时更实现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DBW线控油门驱动装置(2.4 i-VTEC和3.0 V6 VTEC) 通过传感器检测油门的踏板位置,再经ECU的精确判断,实现最理想的节气门控制,达到平顺的加速和凌厉的高速行驶,兼具定速巡航功能,还能减少驾驶的疲劳。匹配的是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可以实现完全的手动模式。但在发力的时候总伴随着不太动听的杂音,让车内人感觉别扭。

  马自达Wagon 2.3升S-VT发动机

选车先选发动机 五款中高档车你选谁

  新马自达6采用了强劲高效的2.3升S-VT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65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204Nm/400rpm。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控制(S-VT),大大提高了发动机功率和中低转速的输出扭矩。这台发动机在加速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在动力方面着重体现的是它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高转速以及爆发力的特点。而发动机在各转速下的扭矩表现比较平均。

  此外,马自达6的这款2.3升发动机在低排放、平稳运行和静音方面的性能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同时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设计,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发动机的自身功率损失。

  从上面几款发动机中,不难看出,日系发动机还是比较偏重日常使用的性能和然后经济性,可以说是非常符合日常用车的需求,当然从性能方面来说肯定不会非常出色。而奥迪的TFSI发动机,实现了低转数大扭矩与高转数高功率双重特点,性能不菲,当然燃油经济性表现就不会特别出色。最后,LaCROSSE君越可以说是取了两者的平衡,虽然特点不突出,但为美系发动机树立了一个全新的标杆,也让世人对美系发动机的印象有了一个较大的改变。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