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晶报] 体面大车 试驾三菱戈蓝2.4L旗舰版

  当今轿车大型化趋势越演越烈,从君越凯美瑞(凯美瑞新闻,凯美瑞说吧),到近期推出市场的三菱戈蓝(戈蓝新闻,戈蓝说吧),它们在外形上都渐渐摒弃B级车固有的尺寸,而是紧逼C级车的大块头造型。这是记者在深圳机电东南接到戈蓝轿车时的第一印象。

  经过一周的日常使用,对该车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现将这些感觉与读者一道分享。

  外观前卫运动感强

  与许多同档次车型走稳重化外观的设计风格不同,戈蓝轿车有着更强烈的运动气质,这也是三菱汽车走个性化路线的营销手段之一。外观上,戈蓝给人予一种简单务实的印象。它对称分开较大的两进气口,透出跑车固有的风格,与向两侧过度较深的前组合大灯,组成锐利前奔的姿势。大灯采用了HID氙气总成,给夜间行车提供良好的照明。而与前脸锐利风格相呼应的是其设计优雅的腰身和尾部。该车前侧窗上端拉出的一股腰线,一直和谐地伸展到车的最尾部,给人视觉予力量的强烈冲击,这种设计与奥迪A6L相似。尾部戈蓝的布局也显示了不凡的匠心,微微向上翘起的行李厢盖,既加强了运动风格,也使高速行驶时得到更好的稳定性,而上位的醒目的尾灯,与车的尾部配合的相当完美,透出高雅不俗的风范。

  也许是为了更好适应国内特殊的路状,戈蓝的底盘调得较高,尤其是车尾部,较高的底盘使它的高度升得过分高扬,让人多少感到遗憾。

  配置齐全舒适度高

  戈蓝的前排驾驶坐椅设有8向调节装置,并带有腰部支撑调节。坐椅的舒适度还不错,通过坐椅和方向盘的调节,可以找到合适的驾驶坐姿。戈蓝的座垫进深和宽度都比较适中,即便大个子的用户也会感觉舒适。戈蓝的内饰以板栗色和米色作为主色调,车内可以找到轻松怡悦的气氛。整体做工还算到位,不过与同档次车相比,还有提升的必要。银灰色的中控台面板线条自然、功能键清晰好用,蓝色冷光底的自动感应仪表盘非常醒目实用,无论是在什么天气,都会让驾驶者清晰地读取资料。该车的中控台中央位置安装的7英寸的LCD显示屏,倒车时通过尾部的摄像头,把路面情况反映在屏幕上,并且离目标50CM时自动报警,屏幕上还显示目标距离的数据。与该报警系统关连的还有车侧目标报警装置,只要车辆速度放慢到一定程度,该系统就自动开启。

  戈蓝的车载多媒体也相当出色,LCD显示屏与松下5.1声道8个扬声器的DVD音响系统搭配,提供相当不错的影视效果和环绕声效果。另外,该系统还配有遥控装置,前后排人员都可随心所欲地进行控制。也同级车相比,戈蓝的配置有过之而无不及。除了上述的配置外,还有自动空调、方向盘换挡键、防夹式电动天窗,前后雷达,空气净化系统,自动感应雨刷、电动收叠倒视镜等等实用配置。不过,GPS系统、电子巡航系统则属选装件。

  起步轻巧动力强劲

  与较早前进入国内市场,由沈阳三菱生产的同属2.4排量的发动机不同,戈蓝的发动机是三菱装备在新系列车型中的最新的产品。沈阳三菱生产的4G64S4M发动机95kw/5500rpm、198nm/3000rpm,而戈蓝的4G69发动机115KW/5500rpm、213NM/4000rpm。两组数据可以看到,戈蓝在三菱新研发的MIVEC发动技术支持下,功率获得显著的提升。

  实际驾驶过程中,会发现该车的动力系统非常了得,变速器配合得相当到位,无论在什么状态下驾驶,都会得到满意的动力配合,这真的让人心动。起步时无需过多地给油,车辆便轻松行进。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时就能够应负日常的行驶需要的扭力。3000转时,动力已是澎湃异常,几乎可以应负各种加速的需求,而这时发动机的噪音还是控制在较低的水平。在高档次状况下,戈蓝发动机在每分钟2000转时,已实现每小时100公里的时速。发动机无论是突然加速,还是平顺行驶都运行得极其轻盈平稳。这些都是三菱MIVEC发动机改变气门升程和正时技术的功劳。

  底盘扎实稳定性高

  秉承三菱汽车底盘扎实的优良传统,戈蓝在这方面同样也不示弱。戈蓝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还是市区内行驶行驶都会感到极其理想的稳定性。它较许多同类车型稍大的215轮胎给行车提供了较高的舒适保障。尤其是戈蓝的隔音工艺上,更是优于其它同档次的日系车型。即便速度达每小时140公里,车厢内依然保持较高的安静度,这点确实让人喜出望外。

  由于轮距和轴距够宽,加之底盘调较得较高,拐弯时即使车身偏侧不大,但方向回馈的路面信息则较少,方向回力压力过多,略减了不少驾驶乐趣。不过,这种情况在直路上行驶时却完全两样,没有让人感觉到这方面的不足,稳定性还是相当到位的。

  试车手记:

  最喜欢的是这款车的动力系统和让人难忘的车厢隔音,如果底盘不做调高处理可能更好。结合配置、性能、品质和价格来考虑,我认为戈蓝是一款较为超值的中级轿车。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