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进口车涨出口车跌 出口金额不足进口50%

  我国整车出口量已经超越了进口量,但是出口金额仍不足进口金额的50%。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刚刚公布的汽车进出口统计数据,截至2006年底,我国整车出口34.24万辆,创汇31.35亿美元。全年累计进口车总量22.80万辆,进口金额75.53亿美元。

进口车单价呈上升态势,而出口汽车单价不断下降。

  2006年我国进口汽车平均单价达到3.4万美元,进口车明显向高档化方向发展。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去年汽车整车(含底盘)累计进口22.80万辆,同比增长40.85%,累计进口金额75.53亿美元,同比增长46.59%。

  从主要的进口整车来看,轿车、越野车和小型客车均保持较快增长,分别达到11.18万辆、8.62万辆和2.0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6.04%、30.74%和63.99%。上述3个品种共进口21.82万辆,约占进口车总量的96%。

  同时,汽车整车出口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而单车价格仅为9156美元,单车价格继续下降。截至2006年底,整车出口(含底盘)达到34.24万辆,同比增长98.13%;出口创汇31.35亿美元,同比增长96.62%。

  在汽车出口的主要品种中,轿车出口表现比较出色。去年我国轿车出口达到9.25万辆,同比增长2倍。此外,载货车和客车出口也同样呈现出旺盛的增长势头。2006年,载货车出口15.55万辆,同比增长61.08%;客车出口2.72万辆,同比增长1.2倍。上述3个品种共出口27.52万辆,占汽车出口总量的80%。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