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自主品牌破茧发力 扛起造优质国民车重任

  刚刚过去的2006年,我国自主品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2006年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接近10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6%,市场份额接近3成。中国汽车出口海外比2005年激增100%,达到创记录的34万辆,包括轿车出口9万辆,同比增长2倍。

而在这些中国汽车行业取得里程碑式意义的成长的同时,我们也清楚地看到了,中国自主品牌逐渐扛起了“造优质国民车”的重任。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自诞生之日起,不仅饱受争议,还面临着实力强大的“合资军团”的“挑衅”。但是,经过这几年的艰难成长,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已经在国内占据了四分之一多的市场份额,并在逐步扩张,其实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以自主品牌“领头羊”奇瑞为例,2006年,奇瑞汽车年度总销量305236台、年度销售计划完成率108.6%,成为中国汽车史上继大众和通用之后,第三个达此量级的品牌,其企业实力、行业地位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而在出口方面,奇瑞全年累计出口突破5万辆,继续蝉联乘用车出口第一,其继车展无限风光后召开的“2006奇瑞汽车国际商务年会”受到了众多海外经销商的追捧,更让海外市场对中国自主品牌的技术实力与产品储备有了进一步了解,标志着奇瑞海外市场战略的提速。2007年,奇瑞全年计划出口10万辆,并与国际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签署合作协议,初步拟定为其代工生产小型车并返销欧洲市场,为奇瑞国际战略的提速奠定了坚实基础。而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和奇瑞签署的10万台发动机采购合作备忘录,更为奇瑞进军核心零部件拓展海外市场插上了飞跃的翅膀。

  如今,对于中国民族汽车工业来说,“造优质国民车”已经不再是痴人呓语。从奇瑞、华晨、比亚迪的破茧发力,到一汽、上汽、东风等三大公司的火速入伍,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力量已然由“星星之火”发展成了“燎原之势”。同时我们也坚信,以奇瑞、华晨等自主品牌领导的这支“国家军”必将会改变民族汽车在世界汽车产业链中的生存环境和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