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经销商透露:两厢福克斯面临停产的危险

  日前,从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上海经销商处,突然传出了两厢福克斯停产的消息。由于大半年前马自达3的停产风波一度闹得满城风雨,甚至至今还没有完全脱离再次停产的危险,关于两厢福克斯停产的传闻自然引起了各界的普遍关注。

  长安福特马自达官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决否认了两厢福克斯停产的说法。

  但长安福特马自达上海地区的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说,长安福特马自达全国4S店确实都接到了两厢福克斯2月份停产的消息,事实上,两厢福克斯1月份的产量就已经大幅减少,因此,要买两厢福克斯的话,最快也要到3月份了。

  至于停产的具体原因,该经销商表示其不太清楚,可能是因为厂家需要停产检修。另外一家经销商则透露说,停产原因在于,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在将福克斯的配件运往南京并准备在南京生产。

  两厢福克斯停产应该是和马自达3有关。由于马自达3复产之后下调了价格区间,市场供不应求,而马自达3只能在福克斯的生产线上组装,多造一辆马自达3就要少造一辆福克斯。

  另一方面,虽然马自达3能够与福克斯共用平台,但很大部分的零件还不能共用,如果马自达3的零件成本更低,自然是卖马自达3更赚钱。从“赚钱才是硬道理”的角度来说,两厢福克斯为马自达3让路是顺理成章的事。

  停产应该是暂时性的?

  但两厢福克斯的停产应该是暂时性的,而停产的原因,更大程度上不是因为马自达3,而是为了配合S-MAX上市并打入目标市场。因为福特S-MAX是第一款采用了福特欧洲“动感设计”的量产车型,堪称福特汽车的“明星产品”,福特S-MAX的国产将使得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进入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而不管是为哪款车“让路”,最根本的原因则是在于,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目前的产能总共只有20万台,在产能吃紧的情况下必须有所取舍,两厢福克斯不过是产能不足的“牺牲品”。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