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斯柯达亚太销量增长21.1% 看好中国市场

  【本报讯】近日,从斯柯达汽车欧洲总部传来消息,大众旗下增长最快的品牌斯柯达2006年再次创出新高,斯柯达全球销售549,667辆,同比增长11.7%。而刚刚在上海大众下线的中国国产新车Octavia明锐预计将成为斯柯达07年再增长的关键元素。

  据悉,斯柯达汽车2006年销量最高的是其明星车型Octavia,共销售270,274台,增长率达到15.8%。而在斯柯达品牌的传统阵地秀市场,斯柯达汽车再次大获全胜,整体销量达到301,343辆,增长率高达9.1%。最畅销的市场是德国,英国等西欧发达国家,在德国,斯柯达的销量达到118,527辆,市场占有率达到3.4%,而在斯柯达连续十一年被列为消费者满意度前五名的英国,斯柯达也依然保持了增长的势头,市场占有率增长1.3%。

  而在斯柯达汽车最新拓展的亚太市场,斯柯达也是一路飙升,增长率达到惊人的21.1%。“斯柯达增长速度高于市场整体水平,公司进一步巩固了其欧洲市场的主流地位,并充分挖掘了亚洲市场地潜力” 。 “2006年斯柯达汽车巨大的市场需求量是2007年业绩的前兆。我们计划产量达到580,000辆,并在中国市场投放第一款车,中国将成为斯柯达新的增长点”斯柯达董事长魏铁希这样评价其亚洲战略和中国战略。

  实际上,随着近几年来斯柯达全球战略的逐步展现,斯柯达汽车已经行销到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增长率已经连续几年保持在10%以上,成为大众旗下增长最为迅速的品牌之一。而新兴的亚太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显然是斯柯达全球战略的重中之重。

  去年9月,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斯柯达董事雅纳、上海大众董事长陈志鑫等共同宣布了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启动,也正式拉开了斯柯达中国战略的序幕。而11月的北京车展,斯柯达董事长魏铁西更是亲自到场,为新亮相的上海大众斯柯达Octavia明锐(明锐新闻,明锐说吧)助阵。无一不显示出上海大众斯柯达是斯柯达汽车全球战略的重要着力点。

  据悉,备受瞩目的上海大众斯柯达首款新车Octavia明锐已经在1月16日正式从上海大众三场驶下生产线,不日将投放市场。这款出自大众集团最新的PQ35平台,搭载1.8TFSI发动机的Octavia明锐自北京车展亮相以来,就受到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被众多媒体评价为“2007年最期待的车型”。

  而上海大众力推的售后服务的竞争力也成为斯柯达中国战略的重要着眼点,以国际统一标准建立的售后服务体系成为中国消费者等待斯柯达新车的重要理由。特别是今年1月1日开始,上海大众承担原30000多名进口车主的售后服务,更是受到一致好评,被认为富有负责任的大企业风范。

  上海大众汽车董事长陈志鑫在谈到斯柯达的中国战略也表现的信心十足:“上海大众斯柯达有着这样一个悠久文化历史的欧洲主流品牌,有着匹配最新科技的优质产品,有着国际水准的售后服务体系,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国中高级市场不容忽视的重要竞争力量,创造辉煌的战绩”。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