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即将上市新车动态

3家企业4款车型获批 新车锐减质量上升?

    新车上市锐减 质量有所提升?  

    发改委2007年4款车型获首批

  日前,发改委网站公布了2007年首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目录。

与以往每批二三十款轿车获得准生不同,该次只有3家企业的4款车型获批。

  对此,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新车质量可能会随着准生车型的锐减而有所提升,且其今年的降幅也会大大缩小,估计应该在10%左右。

  3家企业4款车型获批

  此次获批的4款轿车分别是上海大众排量为1.8L的明锐(明锐新闻,明锐说吧)牌轿车、上海通用排量分别为3.6L和2.8L的两款别克牌轿车和重庆力帆一款1.6排量的力帆牌轿车。

  新车上市通常会为厂商带来销量直线上升的新车效应。正是这个原因,我国每年都有上百款新车上市,2006年更是达到了3天一款新车上市的地步。去年以来,国家发改委的汽车公告几乎每半个月发布一期,每次上榜的新车都在30款左右,最多一次甚至多达45款左右。

  正是新车的密集上市,使其质量大幅下滑,投诉增多。据了解,仅去年第三季度的汽车质量服务投诉与第二季度相比,就增加了44.1%。

  有业内人士分析,正是汽车质量的大幅下滑及产能过剩等原因,才令发改委今年开始严控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

  新车锐减质量上升?

  准生车型的锐减,意味着未来几个月新车上市的速度将有所放缓,汽车产品质量也可能会有所提高。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可能也在提高新车准生的要求,对此加以控制。值得关注的是,去年竞争最为激烈的中高级市场今年的新车数量锐减,只有迈腾(迈腾新闻,迈腾说吧)等几款。众多企业纷纷表示,新车营销开始让位于销售服务。

  虽然从首期公告还难以判断新车获批的难度是否在增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国家发改委正在加大控制产能的扩张,控制新车投产,将可能成为其中的一大途径。同时,新车准入提高,也有望进一步提高新车质量,为消费市场把关,从而降低投诉率。

  今年车价再降5%

  据了解,虽然今年首次获批的车型只有4款,但目前还有30多款新车正在备案待批。对此,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尽管今年新车数量会大幅缩小,但仍将有部分新车会陆续与消费者见面,再加上去年年底及今年1月份上市的新车目前尚未完全释放市场潜力,在新老车型的挤压之下,降价仍然是今年车市的主旋律。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有关专家则表示,车价调整的高峰将在今年4月份左右到来。“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价格战将会打响。”这位专家表示,因为目前还有很多新车型没有公布出来,厂家也正在观察新年的车市变化。

  网上车市也分析认为,今年的车价降幅应基本与去年相当,保持在5%左右。去年全年两厢小型车的降幅达到6.6%,超过整体的平均降幅,且全年每月都呈现不断下降趋势,由于这一区间竞争车型日渐增多,去年该市场的竞争更为激化,因此今年经济型车仍然是竞争重点。关于中级车价格,由于它几乎一直保持价格快速下降的状态,因此今年这一状况将持续。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