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对比测试

3款大空间放得下整套滑雪用具车型比拚

  一家人要去滑雪!可什么车有超大空间放得下整套的滑雪用具?又是什么车正巧配备着雪橇架?空间大、装载能力强的旅行轿车当然是旅行者的首选,而集运动与商务风格于一身的多功能轿车也是郊游的好伴侣。春节大假,全家人吃过了团圆饭,拜过了年,访遍了友,开上车,欢欢喜喜滑雪去。

  马自达 Wagon

  旅行车的超大空间和良好的综合实用性是普通轿车无法比拟的。闲来开着马自达Wagon,带上家人和滑雪的全部装备开赴雪场何等惬意。

  从尺寸上看,马自达 Wagon的长、宽、高仍为4670/1780/1435(mm),轴距也维持在2675mm,与三厢马自达6相同。但在视觉上,马自达Wagon显得更长,新增加的D柱让尾部变得高耸,但并不臃肿。与三厢车或轿跑车相比,Wagon更生活化。

  马自达Wagon的行李箱是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它的容积在正常状态下为505L,足以应付日常出行使用。如果你喜欢去超市“扫荡”、习惯躺在车中思考、或喜欢自带雪具滑雪,只要轻轻扳动后舱侧窗下的拉手,后座就会自动向前放倒,车内即刻营造出1712L的巨大空间。马自达Wagon的行李箱通过不同的方式可以摆弄出不同的格局。利用活动隔板中的伸缩式网格还能将驾驶室与后部载物空间隔开,以免车辆颠簸时物品滚动碰伤乘客。

  为了保护你和你的家人,马自达Wagon的安全配置十分丰富, 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EBA(电子辅助制动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双侧面安全气囊及全气帘、预紧和载荷限制式ELR三点安全带、ISOFIX后座儿童坐椅固定装置等都是标准配置。

  萨博SAAB93

  萨博93旅行版几乎可以满足你的全部需要,出色的动力和实用的车内空间完美结合。但昂贵的售价使它只适合于那些有足够经济实力、钟情于追求强劲动力,又酷爱游山玩水的“闲人”。萨博93旅行版修长的车身、宽大的前脸以及低矮的底盘,都透露出萨博一贯标榜的速度与激情。萨博93旅行版的前脸设计留下了萨博的独特烙印,被增加出的C柱与D柱空间,提供了更大的装载能力。

  内饰方面,位于中控台上方的多功能信息屏,为驾驶者提供了详细的车辆信息,在中控台上,集成了手机拨号键盘,同时也是音响控制键,但在手机的联通上略有不便。萨博93旅行版在前部只有一个折叠杯架,被精巧地隐藏在控制台面板内,但是由于杯口过大,在使用上并不是非常合适。多功能的方向盘集成了多种功能的操作,同时上方的换挡拨片非常舒适,在手动模式下,操控起来得心应手。

  瑞典人崇尚简约风格,其实要把这种简约做好了并不简单。从萨博93上体现出来的简约是没有花哨的装饰,有的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不简单的细节设计,特别是与旅行相关的部分:偏运动风格的坐椅包裹性很好,不受身材的影响,有助于减轻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后座与后备厢间可用网帘隔开;后座可以放倒,与后备厢贯通,既方便取物,也扩大了后备厢的储物空间;后备厢遮物帘可拉开遮住行李;警示牌的折叠、入盒设计既规整又节省了空间;车顶的雪橇架还可放山地车。

  奥迪AUDI A4

  一般来说轿车并不是自驾游的首选车型,但奥迪新A4是个例外。在中国汽车市场,集运动与商务风格于一身的A4一直都是多功能高级轿车的代表。

  新款A4最抢眼的当属奥迪家族特征的 “大嘴”(一体式单框格栅),“大嘴”两侧的“眼睛”(双氙气前车灯)神采飞扬,略显圆润,下沿做了阶梯状的处理,让车头看上去更有层次,并装备了清洗装置,具有随向照明功能,不留照明死角。尾灯由外向内逐渐收缩与车身线条及前灯相互呼应,面积延伸到了行李箱盖,下沿也做了相应的阶梯状处理,给人以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从前大灯向后延伸至车尾的肩线更加突出、硬朗,略微收缩的腰线使整车大方而不臃肿。

  新A4搭载的TFSI——发动机是2005年全球十大发动机第一名,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在涡轮增压系统的配合下其功率达到了147Kw,最大扭矩输出为28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新一代7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使换档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得到大幅提升。安置在方向盘上的换档拨片,使驾驶者双手不必离开方向盘即可进行换档操作。

  安全配置是奥迪新A4的一大亮点,最高版本的BOSCH ESP 8.0、 EBD、ABS、EBA、EDS和ASR、驻车报警系统等一系列电子设备,使全新奥迪A4的行驶稳定性和主动安全性更加出色。前排两级释放全尺寸安全气囊,打开方式完全符合美国最新的安全法规。两个气囊能够根据意外事故的严重程度,环行展开。安装在座椅靠背里的前、后座侧安全气囊,以及头部安全气帘系统,配合安全带张紧识别系统,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超强的正、侧面安全保护。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