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之新汽车 > 相关稿件

克莱斯勒秘谋复兴

  一架48座的空客,在德国斯图加特和美国奥本山之间飞来飞去,搭乘者是戴-克高层和来自麦肯锡的顾问。

  克莱斯勒的德国股东们似乎已经消磨尽所有的耐心,他们心急火燎的叫嚷,希望能迫使戴-克集团卖掉克莱斯勒,哪怕是它的一个部分,但他们的愿望与这架飞机上的乘客们多少存在着分歧。

  当下,戴-克高层正在反复探讨一份被称为“X计划”的方案。而这一次蔡澈(Dieter Zetsche)胸有成竹。

  “我们只需要彻底和迅速,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更重要么?”不久前,蔡澈这样告诉他的克莱斯勒高管们。

  蔡澈1953年出生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在德国长大,1976年毕业之后加盟戴姆勒-奔驰,并长期在研发部门工作。在出任克莱斯勒总裁之前,他一直在戴姆勒-奔驰股份公司工作。2000年开始担任克莱斯勒总裁,负责当时亏损严重的克莱斯勒公司的整顿工作。他有着30年汽车行业从业经验以及帮克莱斯勒扭亏为盈的经历。这些经历最终使他顺利接班施伦普。在克莱斯勒的5年总裁生涯令其多少具有克莱斯勒情结,而克莱斯勒现任掌门—拉索达(Tom LaSorda),也是他忠实的继任者。

  关于此次重组的计划目前对外密不透风,克莱斯勒的高官管们拒绝对此评论,但其中分歧显然非常之多。股东们认为应该卖掉克莱斯勒,但蔡澈拒绝考虑任何出售计划,而是致力于缩短克莱斯勒的大众化市场与梅塞德斯-奔驰的高端市场之间的区别。

  “这应该令克莱斯勒转入正轨,”拉索达这么评价这份计划。

  在这项计划中,克莱斯勒将被改造为更紧凑、高效的企业单元,并将史无前列的贴近其德国母公司梅塞德斯-奔驰。

  1月底,戴-克全球管理层将讨论“X计划”,为提交决策层做准备。该计划预计要在2月14日对外公布。而德国股东还是期待,这一天发布的将会是卖掉克莱斯勒的消息。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份计划的内容含涉对克莱斯勒及梅塞德斯两部分的调整,以及发展小型汽车和SUV。计划还将大幅削减成本,包括砍掉1万个工人岗位。而位于美国特拉华州Newark的装配线和位于底特律的发动机厂将可能因此关闭。

  对于已经在2006年美国市场下滑13%的克莱斯勒来说,“X计划”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除了300C的成功之外,被合并后的克莱斯勒一直鲜有卓越表现。

  在经历2006年失利后,克莱斯勒忙于在其管理团队重塑信心。

  去年秋天,在与华尔街投资者的会议中,他难以掩饰激情,而此时,X计划正在酝酿。“我们将有大动作,”他告诉投资者,“你们到时肯定大吃一惊。”

  其实,早在去年夏季,这个计划就已经萌生,而那时,克莱斯勒至少是底特律三大汽车企业中最健康的一个。彼时,通用和福特正在忍受剧痛—占有率下滑、产能过剩;而克莱斯勒,至少相比之下,正在健康成长。但油价大幅上涨令消费者开始抵触克莱斯勒高油耗系列,这令其幻梦破裂。

  克莱斯勒对经销商不断施加压力,紧张情绪升温,经销商要求蔡澈解聘市场兼销售总监乔·埃伯哈特(Joe Eberhardt)。

  对蔡澈而言,他必须尽快证明,戴-克的这台美国机器能为母公司提供长期的、积极的贡献。但在最近的一次采访谈中,蔡还是透露了复兴克莱斯勒给他带来的压力。

  “看着企业不能朝预期方向前进,当然会有压力。”他说。

  来源:新汽车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蔡澈 | 拉索 |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