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旧车交易

九成新的奥迪A6只需5万元?--不必理会

  九成新的奥迪A6只需5万元?

  网上有人设下低价二手车圈套,这样的“好事”不必理会

  如果有人告诉你,只需花5万元就可以买到一辆九成新的奥迪A6,你相信吗?不过,确实还真有这样的“好事”。

  价格低得让人怦然心动

  “出售德国奥迪A6 2.4豪华轿车,2004年6月上牌,9成新,售价5万,配制天窗倒车雷达,自动恒温空调,车载电话,车载电视,冰箱,手续全,可过户,送车上门。

”“出售帕萨特1.8T豪华型轿车,2004年11月上牌,3.5万元,车况良好,豪华内饰,真皮坐椅,电动车窗,防盗装置。”“转让本田雅阁2.0豪华型轿车,8成新,手续全,售价3.7万元,内设真皮坐椅,CD,配有桃木内饰。” ……

  近日,记者在杭州二手车交易网(www.0571.auto.cn)上,看到了这些无限诱惑的低价二手车出售信息。打开卖主上传的实车照片,车况确实不错,再看价格更是低得令人怦然心动。价格最低的一辆2005年上牌的伊兰特,才卖1.5万元。

  会不会是有人恶搞?记者的第一反应是,可能是这个网站故意以低价吸引人气,因为这些价格低得离谱的出售信息,点击率明显要高出一大截。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卖主弄错了价格,可奇怪的是有些信息已经挂了几个月了,如果是不小心出错也应该早就更改了。

  要买车先付500元手续费

  带着种种疑问,记者拨通了一位自称“李志锋”的卖主的手机。“车子的价格怎么会这么便宜?有没有问题啊?”记者直截了当地向他表示,很想买辆车,可看了这样的价格心里很不放心。

  “车子绝对没问题,都是刚刚从国外进口的二手车。我们会送货上门,保证帮你上牌。车子不多,总共只有十多辆,要买的话可要早点决定了。”这位操着一口南方口音的男子,自称是济南宏盛公司的员工。因为省下了打广告的钱,所以价格就能打得这么便宜。

  “既然车子只有这么点,你们在当地卖不就得了,为何要到杭州的二手车网站上去卖呢?”记者仍然感到迷惑不解。

  “我们打算做出公司的影响来,不能全都卖给济南的消费者。你放心好了,车况保证良好,不好的话可以不买。我们负责把车子运到杭州,到了之后再付款。”他告诉记者说,只要决定买了,一天就能把车子送到。

  “我想买辆帕萨特,那你就先把车子送过来吧。”记者决心试试对方是真卖还是假卖。对方满口答应没问题,并要了记者的具体地址。不过他提出要先支付517元手续费,他们公司才能把车子运过来。“要是车子不满意,手续费可以退给你,你放心好了。”他说。

  卖车是假骗钱是真

  记者佯装答应对方汇去517元手续费后,他立即给了记者一个叫“徐林”的工商银行个人账号,要求记者尽快汇款。

  “这是个人的账号,有没公司的账号啊?个人的帐号我实在不放心啊,被骗了怎么办?”记者故意试探地问。

  “徐林是公司的财务经理,汇他个人账号就行了,不用那么费事。再说我们是背着公司卖车,否则哪能这么便宜?要是给你公司账号,公司不就知道这事了吗?”对方死活不肯给公司账号。

  此后,对方连续几个电话打过来,一直催促尽快汇款。

  记者了解到,早在数月前,这些极具诱惑并且很容易成为陷阱的信息就已经发布到了该网站。令人奇怪的是,记者在网站上一直找不到主办方名称。几经查找,只找到了该网站发布的一条免责声明:0571auto.cn 对本网站的运营或本网站包含的信息、内容、资料和/或产品不作任何明示的或暗示的表示或担保。根据适用法律的最大允许范围,0571auto.cn 对任何明示或暗示的所有保证概不负责。

  业内人士提醒提防此类陷阱

  “这明摆着是在诈骗,正规渠道根本买不到这么便宜的二手车。”昨天,浙江申汽车公司浙二手车部经理应天天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判断:这是一个陷阱。

  “根据卖主所描述的车型以及车况,帕萨特的正常市场价为12万元左右,雅阁至少13万元,奥迪A6则卖到23万元不成问题。”应天天表示,以不到市场价1/3的价格出售,实在是一件反常的事。如果汽车是真的,那么来路肯定有问题。

  应天天随后进入该网站。“我做了这么多年二手车业务,从没听说有这么个网站。”网站页面一跳出时,他就觉得不对劲,网页内容制造粗糙。他认为,这个网站很可能就是这个诈骗团伙创办的,专门利用二手车骗取消费者钱财。

  “要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一定要先打听清楚市场行情,不能因为价格便宜而一时冲动。”应天天提醒消费者,二手车是一种特殊商品,购买时尤其需要理性,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天 | 徐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