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菲亚特集团日前宣布 5年来首次分红

  菲亚特首次赢利中国市场何时能现曙光?———

  意大利的菲亚特集团日前宣布,由于菲亚特汽车业务复苏,开始赢利,因此菲亚特将进行五年来的首次分红。菲亚特汽车包括法拉利、蓝齐亚和阿尔法·罗密欧三大品牌,2006年的销售额增长了21%,达到237亿欧元,公司净利润为2.91亿欧元。

  菲亚特汽车的复苏始自2005年,但是到2005年末,公司仍亏损2.81亿欧元。但到了2006年,由于新车型GrandePunto熊猫改款车型在欧洲的畅销,菲亚特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扩大。尤其是法拉利品牌,2006年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增加了1%,销售额增长了12%,利润达1.83亿欧元。

  今年,菲亚特汽车为扩大战果,已决定于3月份在欧洲推出其首款中级轿车BRAVO。为进行这款车的开发,菲亚特汽车共投入了4.54亿欧元,BRAVO将在欧洲与高尔夫福克斯花冠等车型进行较量。同时,菲亚特汽车已计划在2010年之前,共推出23款新车型。

  与菲亚特在欧洲市场的红火局面相比,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堪称惨淡。菲亚特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南京菲亚特2006年的销量仅为3万辆,市场份额不足1%,菲亚特品牌在中国已被彻底边缘化。去年菲亚特的CEOSer-gioMarchionne来华访问时曾表示希望南京菲亚特在2006年能持平,到2007年能实现赢利,看来这个不高的希望也已落空。

  南京菲亚特是中国的汽车合资企业里发展最缓慢的一个。更令外界不解的是,南京菲亚特不仅亏损严重,而且高层变动异常频繁,意方已换了5任总经理,中方的高管更是换了六七个,这种无谓的人事纠纷更让南京菲亚特大伤元气。

  早些时候,就有外国媒体报道称,菲亚特对这个合资公司的业绩非常不满意,有意要寻找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但出乎国人意料的是,菲亚特相中的新伙伴居然是奇瑞。去年10月,菲亚特汽车与奇瑞签署协议,奇瑞汽车将为菲亚特提供10台发动机,为菲亚特在中国和海外生产的轿车进行配套。当时,菲亚特的CEOSergioMarchionne就曾表示,菲亚特希望扩大与奇瑞的合作。但由于奇瑞方面的低调,此话并未引起媒体的重视。

  直至近日,已有消息称,奇瑞汽车正在与菲亚特集团接触,探讨在继去年发动机方面的合作之后新的合作的可能性。据称,其中的选择之一就是建立一个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菲亚特汽车。奇瑞方面对于这一说法没有给予回应,发言人王伟仅表示,我们与菲亚特的合作仅限于发动机领域,目前还没有任何进一步合作的计划。奇瑞董事长尹同耀在前不久的一次媒体采访中也表示过类似的意思。但是业界普遍认为,此种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拉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