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北汽表示:“北汽系”4企业均要造轿车

  昨天,北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顺义厂区将成为"轿车、中高档越野车和军车生产基地";而此前福田汽车公司负责人也表示,"福田是一定要进入轿车领域的";加上已有的北京奔驰北京现代两家轿车生产企业,北汽控股旗下的四大整车厂将全部生产轿车。

  北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长生是在该公司2007年商务年会上透露其轿车计划的。他向应邀而来的众多经销商及配件商介绍了北汽有限三大厂区的不同定位:顺义厂区是轿车及中高档越野车和军车生产基地,它将集中北汽有限未来所有高赢利、高附加值的车型;朝阳厂区是中低档越野车和皮卡生产基地;脱胎于北京轻型客车厂的轻卡厂区将以轻卡和面包车等商用车为主导。

  此前,"北汽系"另一企业--以商用车起家的福田汽车有限公司高层赵景光也表示,福田是一定要进入轿车领域的。"现在,大型跨国公司基本上都是走全系列产品开发的路线,北汽福田要做全球化公司,这是一条必然要走的路。"福田准备切入的是价位在七八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并且将全部使用自主品牌,目前其轿车样车已进行了多轮实验。

  按照我国的汽车产业政策,凡汽车销量占到全国15%以上的汽车集团,即可单独制定发展规划。去年北汽控股汽车销量为68.51万辆,占全国的9.41%。为实现全国市场份额超过15%的目标,北汽控股旗下4大整车厂均制定了超过行业预期的发展规划,到2010年,北汽有限、北汽福田和北京现代要分别实现汽车产销15万辆、100万辆和55万辆的目标,再加上北京奔驰的增量,"北汽系"年产汽车总数将超过170万辆。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