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业内人士纷纷出招 预测今年汽车市场动向



业内人士纷纷出招 预测今年汽车市场动向

  自古武功出少林,而功夫的极致就是那每年一次的华山论剑。这是江湖上每年一度的盛事,也吸引着无数的人前来观摩。

  而在如今,新亚市俨然成了小说中的华山,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等业内专家也俨然成了华山上的高手,他们纷纷出招,对今年的汽车市场做出了预测……

  今年可能要出现

  新的营销模式

  苏晖: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

  北京市去年交易的新车39.2万辆,比前年同期增长了12%。

北京市二手车去年交易32.2万辆,比前年同比增长57%。虽然去年销售和生产高速的发展达到729万辆,但是绝大多数经销商盈利在下降。目前大部分的骨干经销商资金链开始断了。今年新车的价格战一定会升级。新车的价格和新车降价同样成为影响二手车市场的因素。品牌二手车专卖店快速发展将成为今年重要的特色。今年还会有一个很快、很高的发展。今年很可能要出现新的营销模式,像4S店等等,肯定要出现新的优胜劣汰。

  今年汽车销量

  将达美国市场的一半

  徐长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

  去年国内汽车销售不光实现了高速增长,而且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状态。2002年到2005年,国内汽车销量呈现出来的形势是乘用车和商用车交替走高,而去年国内汽车销售实现了商用车和乘用车的同步走高。另外,去年汽车的销售利润增长率大于销售收入增长率,销售收入增长率大于销量增长率,这表明了去年的中国车市已经进入了良性的发展态势。整车、改装车、发动机、零部件各行业利润出现全面回升。

  国际发展规律表明,只要主要因素GDP保持高增长,乘用车的发展大趋势就不会改变。今年乘用车内需为515万辆,增长20%。汽车总需求800万辆左右,增长14.3%,有望达到美国汽车销量的一半。

  今年汽车出口增长仍然会十分强劲,尤其是乘用车出口,将首次超过进口车。预计全年出口汽车48万辆,将首次超过进口车辆。

  北京车市

  今年将开始下滑

  张超:北京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经理

  从今年开始,北京市车辆销售将出现明显下滑。

  随着奥运的临近,北京市政等相关部门已将交通拥堵问题放到一个重要的位置考虑,并开始着手进行改进、治理。目前北京私家车数量与日俱增,城内各主干道几乎到了不分时段均拥堵不堪的地步,而市场汽车交易量却有增无减,如此下来,明年开车出行将面临什么样的路况可想而知。

  此外,政府首先要保证的必然是大多数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的交通通畅,早已开出的公交专用道就是一种方法。如此我们可以想象,路就那么几条,再划出专属的公交专用道、快速公交道,开车出行势必更拥挤。

  而道路管制还仅仅是一部分,政府方面不可能只在道路上想办法,出台各种法律、法规限制车辆销售也是必然。

  价格战降级

  品质为先

  祁玉民:华晨汽车董事长

  今年的车市,价格战已经不具备竞争空间,现在最重要的市场武器是品质。

  自主品牌充分发挥了后发优势,无论从定价、销售、品牌战略等各个方面,自主品牌都已经发展起来。自主品牌阵地中的华晨、奇瑞江淮在去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无论从整车销售还是主要零配件自主开发上都打破了合资和外资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

  不只是外国车进入中国市场,中国车的海外攻势也呈现猛烈趋势。前年中国首次成为汽车净出口国,而去年中国汽车的出口更比前年有大幅上升。华晨去年年底签订的为期5年、涉及中华轿车15.8万辆的德国出口大单,创下了自主品牌出口之最。

  四是中国汽车行业已经突破传统汽车车型的限制,向纵深发展。“纵”的方面可以看到,混合动力车、柴油车、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车等高科技环保车型纷纷出炉;“深”指的就是发动机的性能改进。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晖 | 华雪 | 徐长明 | 丁宏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