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国际企业新闻

戴克集团中国 否认一汽拟购克莱斯勒



    事件回顾:一汽集团有意收购克莱斯勒 尝试国际化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简称“一汽集团”)收购克莱斯勒公司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但戴克集团中国未认可这一消息。

昨日,记者从戴克集团中国获悉:目前任何关于一汽集团拟收购克莱斯勒公司的消息均为市场猜测。而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和熟悉中国汽车工业的内部人士均认为,该则消息变成现实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其理由是一汽集团独力尚无法玩转这家庞大的美国汽车公司。

  戴克集团拟出售部分或全部克莱斯勒公司资产的消息传出后,来自欧洲、亚洲的众汽车公司和投资机构均赴美国展开洽谈。有消息指出:一汽集团也钟意于收购克莱斯勒公司资产,正派人前往接洽此事。

  但昨日,戴克集团中国相关人士表示,“没有从总部收到任何关于一汽集团的收购信息。目前国内外关于一汽集团收购克莱斯勒公司的消息仅为市场猜测,公司对此不作任何评论。”而一汽集团新闻中心负责人高原亦拒绝对此发表言论。

  而业内对一汽集团收购克莱斯勒一事均持怀疑态度。

  “一汽集团无法玩转克莱斯勒公司。”一位曾供职于美国福特汽车的汽车高层表示,“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克莱斯勒公司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工会)的包袱。”

  易凯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冉则表示:“克莱斯勒公司陷入2006年亏损12亿欧元的窘迫境地,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过于依赖北美市场(北美市场占其2006年销售额的92%);第二,过于依赖轻型卡车(轻型卡车占其2006年销售汽车总量的70%);第三,固定成本太高(2006年达到销售额的31%)。”克莱斯勒公司固定成本的最大组成部分就是员工支出:美国汽车工人工资基本每小时为27美元至30美元左右;此外,还有其他的福利支出诸如退休金。该部分支出连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都招架不住,更何况克莱斯勒公司。但由于强势工会的存在,无论是通用汽车、福特汽车还是克莱斯勒公司要降低工人工资,都必须与工会展开艰苦的谈判。

  怀疑的另一理由则是来自政治方面的阻力。美国一家零部件巨头的高层则表示,“美国政府是否会同意这一收购呢?如果美国将汽车业列为支柱产业,在视中国为最大竞争对手的敌对情绪下,很可能不同意这项跨国收购。”

  克莱斯勒近况相关报道:

    市值缩水300亿 克莱斯勒整合还是易手?

    通用若收购克莱斯勒 戴-克将买通用股份

    克莱斯勒公司宣布将裁减1.3万名员工

    亏损14亿美元 奔驰将与克莱斯勒"分手"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戴克集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