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操控与实用完美结合 速腾Wagon抢先体验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综合报道)

操控与实用完美结合 速腾Wagon抢先体验

  在国内一汽-大众计划试水速腾WAGON旅行车的同时,德国大众也于日前宣布将要在即将登场的日内瓦车展中,正式发表高尔夫A5 Variant旅行车版本。由于速腾与高尔夫A5同是出自大众PQ35平台的产物,只是三厢与两厢的区别而已。所以透过高尔夫A5 Variant让我们提前体验一下速腾 Wagon的性能。

  提到欧系掀背车,来自大众的高尔夫A5,肯定是不可忽略的指标性车款,而为了要在欧洲市场站稳脚步,深受当地消费者喜爱的旅行车版本,自然也不能在车系阵容中缺席。自从1993年起高尔夫车系追加了名为Variant的旅行车版本之后,历经两代产品的努力,累计销售了超过120万辆,可说是高尔夫家族中相当重要的一员。因此,原厂对于新一代的高尔夫A5 Variant也就格外重视,而在现行高尔夫A5的掀背版本推出三年多之后,第三代的高尔夫A5 Variant也终于将在日内瓦车展现身。

操控与实用完美结合 速腾Wagon抢先体验

  造型维持家族特色

  根据原厂所提供的新车图片可以看出,新一代的高尔夫A5 Variant在车头部份,采用和性能版本R32,以及高尔夫A5衍生的三箱轿车速腾相同的镀铬水箱护罩设计,展现出一致的家族风格。而在B柱之后的设计,也逐渐展露出和其它高尔夫车系成员的差异,虽然依旧维持了此代高尔夫A5圆润的风格。但旅行车款所独有的尾箱,让其更显得厚实饱满。而红白相间的梯型尾灯组,在动感之中也同时具备了提升质感的效果。

操控与实用完美结合 速腾Wagon抢先体验

  旅行车款所注重的实用性,在新一代的高尔夫A5 Variant上,当然也将会是诉求的一大重点,在4.56米的车长下,新车在五人乘坐的正常座椅配置时,便拥有690公升的行李容。而在将后座椅进行向前折叠之后,行李容积更一举大幅扩充至1550公升,展现出一般轿车甚至是掀背车款所无法企及的实用机能。

  汽柴油各两种引擎选择

  动力方面,新一代的高尔夫A5 Variant将有汽油和柴油各两种的动力单元,在汽油引擎部份,分别是最大马力102匹的1.6升引擎,以及拥有140匹马力,大众近来极力推广的TSI双增压引擎。

根据原厂表示,高尔夫A5 Variant将会是当前全球旅行车款中,唯一搭在此类双增压引擎的产品。而在柴油引擎部份,新一代的高尔夫A5 Variant则有105匹最大马力的1.9升TDI引擎,以及140匹最大马力的2.0升TDI引擎两种选择。

  新一代的高尔夫A5 Variant将会在三月份登场的日内瓦车展首演,而详细的资料和照片,也将会在稍后陆续公布。根据目前所掌握的信息,新车很有可能将以捷达Wagon之名在北美地区贩卖,简化前代的高尔夫A5和其衍生的三箱轿车,双双拥有旅行车版本的局面。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