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春节放假不能成为4S店服务差的理由

  春节七天假期,4S店也“与天同乐”,基本上关门放大假了。春节这几天本来就是一年之中最大的汽车销售淡季,4S店休市几天也无可非议。员工们累了一年了,也应该放松放松了。只不过放大假之余,4S店的老总们,却是不能忘记企业的服务宗旨———顾客是上帝。

  4S店与那些更低层次的汽车销售商有一个最大的不同之处,这就是4S店兼负已售出车辆维修、保养的任务。春节七天假期急需维修的车辆一定不会很多,但是,这几天如果有车辆需要4S店提供这方面的服务,一定是非要不可的了。

  初八上班后的这几天,有关春节期间部分4S店不能提供很好服务的投诉“陆续有来”。静心想想,春节放假是天大的理由,但是却不能成为4S店服务不到家的理由。近期有一个统计数字表明,2006年全国有近4成的汽车销售商是亏损的。以现今中国汽车销售格局而言,一个4S店想赚钱,单靠卖车是不行的,因为卖车的利润已经是非常低。卖一台车只赚一两千元,对4S店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一个4S店必须靠售后服务才能赚取利润,同样不是行业的新闻。在卖车赚GDP、修车赚利润这一中国汽车销售行业的大环境下,一年365天,如何每一天都能给车主提供优质服务?争取更多回头客?已经成为收费比别人贵的4S店的老总们,必须时时刻刻考虑的问题。

  春节只有七天的假期,但是,就是这七天的服务如果不到家,可能你一年所做的售后业务开拓工作都白费了。因为,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4S店所犯的错误对车主来说,是印象最深刻的。而且,在这种特殊的日子里发生的事情,流传也是最广的。

  春节可以放假七天,但是春节放假不能成为4S店服务差的理由。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