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2007年中国商用车出口有望创出新高



  公路半挂牵引车出口增幅较快

  2006年公路半挂牵引车出口总计0.66万辆,同比增长71.54%;贸易额达1.33亿美元,同比增长56.68%。

  专用车市场依然是整车出口市场的“软肋”

  特种专用车出口一直是国产卡车的“软肋”,在2006年虽然部分车型出口有所上浮,但总出口量不大的状况并未改观。2006年特种车市场出口总计4479辆,同比增长169.01%;贸易额为3.32亿美元,同比增长177.46%。其中,国产起重机市场出口总计仅为1369辆,贸易额为1.70亿美元;水泥搅拌车、医疗车等专用车出口总计874辆,其中水泥搅拌车平稳增长,出口总计603辆,同比增长129.28%;贸易额为0.31亿美元,同比增长138.4%;医疗车出口量有所下滑,出口总计105辆,贸易额为0.03亿美元,同比增长24.35%。另外,未列明的专用车出口总计2236辆,同比增长218.52%;贸易额为1.0亿美元,同比增长90.39%。

  汽车底盘出口总体保持快速增长

  国内汽车底盘凭借明显的价格优势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06年汽车底盘出口总计2.97万辆,同比增长100.7%;贸易额达到0.55亿美元,同比增长7.08%。其中,货车底盘出口总计3255辆,同比增长3.27%;30座以上客车底盘、非公路用自卸车底盘均有一定程度的下滑,出口分别为973辆、43辆,同比分别下降43.95%和41.1%。未列明的汽车底盘出口总计2.55万辆,同比增长158.38%;贸易额为0.22亿美元,同比增长70.54%。

  2007年宏观经济环境将推动商用车出口

  2007年,宏观经济环境会为商用车出口提供一系列有利因素。一方面,商务部支持汽车出口十大政策将继续为商用车出口创造有利环境。此外,去年12月31日,由商务部、发改委等有关机构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3月1日起对汽车整车产品(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底盘及成套散件)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通知》中规定,申领汽车整车产品出口许可证的汽车生产企业必须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3C认证且持续有效,具备与出口汽车保有量相适应的维修服务能力,并在主要出口市场建立较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届时商用车出口产品质量及服务将得到有效监督。

  在有利的宏观经济环境下,2007年中国商用车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稳定的成熟增长期。在人民币升值后,商用车出口市场虽受到一定影响,但根据目前市场发展趋势预测,2007年商用车出口市场不会因此而降温。笔者预计2007年国产商用车的出口总量将超过33万辆。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