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合资企业新闻

意在做大商用车板块 广汽现代重拾谈判

  现代汽车的发言人Jake Jang承认:现代汽车与广汽集团谈判已于近期重启。来自广汽集团的显示,该谈判于今年2月份正式启动,但目前无法确认正式签署协议的日期。

  广汽集团与现代汽车的谈判已有相当时间,一度传得沸沸扬扬,其后便陷入沉寂。

  2004年9月,现代汽车主动找到广汽集团下属子公司———骏威客车谈判,并希望进行商用车的全面合资合作。即轻卡、小型客车、中卡、中巴、重卡、大卡、大巴等的合作。至2005年4月,双方共进行4轮谈判,并在引进何种产品、工业布局上进行深入探讨。

  此后,双方于2005年6月签署谅解备忘录:约定在中国设立商用汽车合资企业,总投资金额约12.4亿美元。韩国现代汽车公司会长郑梦九则表示:“现代与广州汽车公司的合作项目将于2007年投产2万台,2010年达到20万辆。”

  现代汽车发言人Ki Jin-Ho表示:如果双方谈判成功,现代汽车将可能在广州工厂组装商用车,并将整车出口到俄罗斯、墨西哥及中东等地区。

  广汽集团消息显示:双方如建立合资企业,工厂将选在广州花都区,未来生产的商用汽车将最初用于满足当地需求。因为广汽集团在中国主要生产乘用车,在商用车领域地位甚微。借助于现代汽车的研发能力和产品,开拓商用车市场成为广汽集团迅速做大商用车的首选。

  按照广汽集团的“十一五”规划,至2010年,其乘用车整车规模将达到110万辆;在引进(轻、中、重型)卡车、轻型载客车和大中型客车等商用车产品后,其商用车产能达到23万辆。未来在广汽集团内部,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比例为6:4。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