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搜狐汽车 > 论坛速递

第五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开幕

  中国汽车主流网媒群英会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用来形容“第五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的成功举办真是再恰当不过了,来自京津沪粤川等中国汽车消费最为活络地域的30位主流汽车网络媒体总编、主编、总监,共聚一堂、共济汽车和谐社会之沧海,在“竞合”的“大写意”下展现出了中国汽车产业新闻界里主流汽车网媒精英们的风采!

  也许在中国新闻界这是一个最年轻的“群英会”——主流网媒的主编们平均年龄不到30岁!也许在中国产业新闻界这是最活跃的精英会——作为29个支柱产业之一的汽车产业界,主流汽车网媒主编们远比国民经济其它支柱产业(例如房地产、电信、IT、电力)的同行们更有向心力;也许在中国汽车产业新闻界还没有一个这样具有如此影响力的论坛——主流门户和专业网站比任何传统意义的媒介更具有社会传播的强度和力度!“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在构架和谐汽车社会的过程中,已经形成了在“竞合”基础上的架构——“万类霜天竞自由”正是对这一论坛美好愿景最恰如其分的描绘!“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已经形成了一个中国汽车产业界的强势品牌,它可以在“竞合”中求大同存小异,这在中国汽车产业(新闻)界的其它细分(媒介)领域里是看不到的——例如在报刊纸媒和广电,但中国汽车主流网媒却能率先做出垂范,说明在中国产业界,尤其在产业新闻界(包括汽车产业新闻界)是可以在遵循“民有、民生、民享”基础上实现共存共荣的!

  “国粹”京剧中的“群英会”所展示出的是“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历史唯物主义史观,当今中国和谐汽车社会的发展亦必遵循这一辩证法——无论是中国汽车生产领域的N个国内外汽车集团的博弈,还是汽车消费范畴亿万国民关于「行」的革命,都将在“群英会”的“微缩”中萃取出逾越历史时空的精华。

  我们的论坛精英们将面对这样的历史背景:

  ——21世纪全球市场规模最大、发展最快、最后一个未经开发的汽车消费板块,即亚欧大陆东北亚中国“大陆”板块!

  ——全球“第三大汽车生产国,第二大汽车消费国(亦是全球网民总量第二的互联网应用大国)!

  ——我们将在未来20年内成为网民总量和汽车保有量的“世界冠军“!

  能够在这一伟大进程中跻身主流网络媒体、见证这一历史演绎的全息过程,是每一位论坛精英职业生涯的一个节点,逾越这个节点,或许就是人生的又一个拐点——站在时代巨人的肩膀上,开阔的视野和博大的胸襟将会令人感悟“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或许这就是汽车江湖上网媒“大侠”群英会的奥妙所在……

  作为中国汽车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的策划人&召集人,我是5年来中国主流网络媒体在汽车产业领域里发展变化的“目击证人”——既是见证者又是参与者,5年来耳闻目睹、耳濡目染了汽车网络媒体界的荣辱兴衰与是是非非,蓦然回首,可谓:“江山依旧,人事已非”——首届论坛至今的“元老”只有新浪网的邵京宁、网上车市的华雪和三次“易帜”的张卓,“人才流动缺失”高达80%!其残酷的震级烈度由此可窥见“半”斑!这就是中国新闻界、中国汽车产业新闻界、中国(汽车)网络媒体行业的活写真!我可以坦率地讲:凡是能在论坛上亮相的都是业界精英——生存游戏的幸存大赢家!都值得我这“刷绿漆装嫩”的“常青树”&“不老松”&“开心果”敬畏!!

  参会嘉宾

  何毅:中国汽车产业新闻界集成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创新的大成者之一,他在汽车产业新闻与搜狐运营目标上的整合传播相得益彰,使搜狐汽车团队成为业界最令人关注的主流舆论导流风向标。

  俞清木:这位出身于中央大报的媒体精英是当今中国主流汽车网媒的领军代表人物之一,在他身上既有中央传媒的大气与广阔的社会视野,也有网媒的草根亲民视角和力道,在搜狐汽车团队中,他将是继续引领的身先士卒者。

  邵京宁:中国(汽车)网络媒体的先行者之一,“倡导有车生活”的核心理念让他逾越传统媒体的禁锢而成为网络媒体在中国汽车产业领域的先导者之一,使他和新浪汽车团队在中国汽车产业(新闻界)具有了不可替代的强势地位。

  张昊:“术数有专攻”的能力让他在“网聚天下人的力量”中成为一个成功的精英案例,他可以在娱乐、数码、汽车等领域干一行成一行,彰显网媒新生代的视野,使网易汽车团队成为在主流媒体中崛起最快的门户网络媒体。

  柳静:俨然N起N落的主流网络媒体整合传播中的“静默”女侠,冷静而不失棱角的视野与运作,使TOM汽车团队形成了与众不同的风范,与搭档李纯的默契配合,成为中国主流(汽车)网媒行当里的一个神秘的“谜面”。

  周玥赟:比起TOM柳女侠来讲,北大才女周周似乎与北大学子的强势定势有天壤之别:内敛而注重实地、扎实而有条不紊成就了这位圈里唯一有武术真功夫的“侠女”,她的中华网汽车团队蝉联了“中国最有影响力汽车网站”也就自然不会令人出乎意料之外了。

  华雪:与门户网站的汽车频道有着广泛“外包”合作的网上车市创始人,是一位对中国汽车网媒的健康发展有着突出贡献的“普罗米修斯”——他N年来矢志不渝地为中国汽车市场网络化以及潜在汽车用户群的培育倾注了心血,在这方面的福报积累迟早会让他的团队收获最大化的善果。

  程李:“QQ( 报价; 图片)”可能比“腾讯”更具有认知度和冲击力。在即时通讯上形成自身特色的“自主品牌”、引入了一位“物超所值”的职业(专业)人才——他在京城强势传统媒体上显露出的敏锐与严谨,使他在步入网媒后更具有了后发制人的潜质和动力,2007的腾讯汽车将由此最值得业界关注。

  江白:21CN汽车带有岭南派风尚,其中他倾注了“不偏安一隅”的风范,细致而不凸显激越,彰显其驾驭南国区域(汽车)网媒之地域特色的能力。

  张岩松:和讯在财经类门户中独具特色,他和精干的汽车团队有一种类似"李云龙"式的闯劲和硬度,主流之中彰显个性.

  杨诚钢:南方网汽车频道恰似耐人寻味的功夫茶,感性品味之中蕴含理性的平和悠闲,不温不火之中倒让业界另眼高看几分。

  张勇:四川在线的汽车频道是全国地域性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整合传播的典范,天府之国里网媒传播的张力毫不逊色于竞争白热化的纸媒体,他的汽车团队在某种意义上讲可以左右“天府之国”汽车整合传播的导向,这是N多业界人士大跌眼镜的软实力“裂变”所至。

  崔伟:天津是全国汽车消费的“后起之秀”,作为北方网汽车团队的“领队”,他是一种身体力行、有板有眼的工作风格,令人产生一种亲和力,他的汽车团队给天津带来的本地化亲民特色是任何其它网站所难以“克隆”的,这是他的北方网汽车团队最大的优势所在。

  潘德重:作为上海&华东地域门户的强势品牌,上海热线汽车频道在这位涉足西方思想史的学者的理性调教下,充满了一种严谨的持重和积极向上的朝气交叉的时尚氛围,年轻有为是他的团队最值得期待的.

  魏惠娟:具有独到思考能力与文字驾驭能力的“娟子”,是中国主流汽车媒体中唯一的女总编,加盟中国汽车网后带来的创新是有目共睹的,作为中国汽车网媒三大女强人(三女侠)之一,“先声夺人”的强势风格让她在业界占有了受人尊敬的“半”席之地,中国汽车网将继续发力。

  张卓:作为“论坛”最年轻的“元老”,他曾在千龙网和中广网拥有自身的实力位置,虽说作为国际在线汽车团队的最新领军人物刚走马上任,但他身有一种锲而不舍的执著是最可宝贵的。

  魏士钦:汽车之家的当家人具有直爽和干练的特点,不拘“半”格中有种出生牛犊的冲劲儿,“闯”是我对他最简洁的关键字评价!

  张京秋:出生在北京金秋的人一定知道“一叶知秋”所蕴含的意境,能在单一汽车社区论坛的基础上创新走出自己的路,并且以开阔的视野和敏锐的执行力获得国际化的“窗口”,这种“蝴蝶效应”是千百万创业的年轻人垂范的楷模。

  毛越:低调的雅虎似乎造就了雅虎汽车的平实,但显然初出汽车圈茅芦的巾帼小将将会出手不凡推出“写手平台”

  聂磊:车168的核心战略被其“推演”为战国时代的诸子百家,显然他基于传统文化的诠释使人们更透彻地了解了168网民的需求。

  林国坚:作为太平洋汽车网派驻首善之区的“钦差大臣”他可称得上是“来者不善”——依托太平洋网热络的人气,探求专业汽车网站的特色,在这方面太平洋汽车网北京团队走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路径,值得业界关注。

  左力大:东方网与南方网、北方网一样都具有与传统传媒密不可分的血脉关联,但他和汽车团队并未因循守旧,而是推陈出新,左力大由于“装了ABS+EBD+ESP”(正确的方法论),因此“右力也大”均衡发展而成为华东地域性网络媒体的佼佼者之一。

  邱京宁:汽车商务网的元老,在张智的带领下,团队历经风雨,在寂寞中为中国汽车专业网站的孕育和发展而耕耘,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