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7总经理论坛 > 论坛最新报道

长城汽车王凤英:坚持走差异化的策略

    主持人:我们很多的供应商也很看重自主品牌的发展空间,给他们带来了商业机会现在我们先请王总给我们做一些演讲,谢谢。
   
    王凤英:尊敬的各位主席和各位来宾,大家好。下面由我给大家介绍一下长城汽车的情况。在知识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创新已经成为一个企业持续发展最重要的动力源泉,也是抢占市场制高点的关键所在。顺应当今世界发展的新趋势,走创新型企业之路,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企业的共识。长期以来,长城汽车一直把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把建设创新型企业作为基本的战略,下面我想从五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长城汽车的情况。一是自主创新,二是价值链的联合创新,三是企业内的联合创新,四是打造创新文化,五是中国企业有良好的创新大环境。 

       
    多年来,长城汽车一直坚持从中国的实际情况出发,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坚持走差异化的市场策略,从而赢得了市场的先机。作为国内皮卡市场的领导者,长城皮卡( 报价; 图片),靠样式新,改进快,品种全性价比高取胜。
    在SUV的领域,长城汽车在国内首开先河,2001年开出了8万多的SUV,开发出自主的SUV品牌。
2006年的11月,长城轿车双剑齐发,绚丽等在北京车展成为最大的亮点。在这次的上海车站,又推出了长城迷你SUV,家用LPV,和轿车的新车型和一款新的发动机。长城在海外的生产计划中,重点发展了60多个国家的市场,产品的创新,更是对关注市场的巨大差异化,出口产品实行点菜式的生产,实行一国一策。2006年的9月,500度的SUV出产,2006年的3月,哈佛SUV,按照欧洲NPV的标准建造,达到四星级,成为中国最安全的SUV。长城汽车的出口,已经向纵深发展,已经从整车出口,发展到技术输出,在海外建立生产厂已经卓有成效的展开,在2008年之后,长城的计划是实行内外销比例1:1。
    在国内市场,长城SUV连续四年夺得市场的销量冠军,长城的皮卡连续9年,在全国的市场保持市场占有率销量第一。在国际市场,长城汽车以出口到106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多年来保持了同行业的出口第一,2005年和2006年,长城汽车出口额位居中国汽车出口的第一位。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不仅是产品与产品之间的竞争,而且上升为整车价值链之间的竞争,只有对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实行有效的整合与提升,才有可能真正获得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2006年底, 首家开发了拥有自主产权的高压孔归技术的2.8柴油动力,并一举获得原始创新大奖。装备2.8柴油动力的哈佛SUV,被2006年首届中国汽车风云榜评为2006年度最有影响力的节能型SUV奖。长城汽车形成了以市场研究为先导,基础研发为核心,制造与营销为龙头的企业内部的创新体系,长城汽车研究院拥有国家级研究中心的条件,博士后,科研人员。   长城拥有专业齐全,品种齐全,技术全面的2000多人的研发队伍。在硬件设施上,长城用于硬件的投资已达8个多亿,有一流的设备,建立了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造型中心模具中心,为了零部件分析,CE分析及造型能力。这是我们的研发设施。长城汽车在打造创新精神和创新文化方面,进行了很多独到的探索,通过创新技术型企业,使每一个人接受系统的企业文化理念训练,每天进步一点点,是长城汽车创新精神的表现,也是长城企业文化的重要的组成部分,长城汽车吸收国内外先进的文化理念,融合本企业的文化特点,形成了自己的双十准则。
    长城汽车在开展经营活动方面,有很多经典的案例,像狼行动,长城在运动中取得了许多重要的成果,我们要让员工明白,长城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就要像狼一样有激烈的竞争意识,敏锐的应战能力和危机意识。最近长城在公司内部,建立了国内第一个科学的系统的活力科学系统的体系,提升了整个公司的活力。企业在实施创意工作提案制度,在制度上鼓励全体员工参与创新,全公司上下形成了人人参与和改善的氛围。国家十一五明确提出了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创新的方针,以自主创新提升产业技术的水平,努力掌握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等,2003年确定了以长城汽车为龙头,打造华北汽车城的创新思路,是企业的需要也是国家的需要。长城汽车在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活动中,一举荣获六项大奖。长城汽车通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已经与国内外多个专业技术公司和科研单位,及中国的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共享。互享促进,共同发展。优秀的公司满足需求,伟大的公司创造市场。正是不断的创新,铸就了长城在不同的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地位。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使汽车企业走向和谐发展的关键,我们相信只有坚持自主创新,自主品牌就一定能赢得未来,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