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长城汽车用实车对撞来证明自主研发实力

  4月8日,在长城汽车刚刚启动的安全试验室中,长城技术研究院做了国内首次量产新车正面100%重叠对撞试验。参与碰撞的两款车型是长城刚上市不到一年的长城精灵和嘉誉MPV。两款车型碰撞临界点的速度均达到45km/h,因此对于任何一款车型来说,相对碰撞速度都达到了90km/h。这样的碰撞试验更加接近实际交通事故,对于研究车辆碰撞安全更有实际意义。


  根据观摩碰撞试验的同济大学教授,知名汽车安全专家朱西产教授介绍,目前在国内已经建成的碰撞实验室中,只有2006年9月广本做过雅阁和奥德赛50%重叠率的偏置对撞试验,而正面100%的重叠对撞试验,国内目前也只有长城一家。而在国内已经建成的企业安全实验室中,长城汽车安全实验室具备了较高的水平,可以模拟国内几乎所有常见的实际交通碰撞事故。



  此次参与碰撞的两款车型精灵和嘉誉的质量比为1:1.6,据朱西产教授介绍,对撞的两款车重量差相差一倍,死亡率就会随即提高四倍。因为根据碰撞能量吸收原理,发生碰撞后,质量较小的车型会吸收更多的碰撞能量,从而对小车造成更大的伤害,因此,此次碰撞也是对长城精灵的一个严峻考验。

  根据此次长城汽车现场拍摄的录像和照片,朱西产教授给予了相关分析,精灵和嘉誉发生碰撞后,精灵安全气囊的点火时间控制的正好,在安全气囊充气完成后刚好假人头,胸和气囊开始接触。另外转向柱也没发现有明显的位移,四门碰撞过程中均没有打开,而碰撞后能正常打开也符合碰撞安全要求;而从照片看,精灵脚踏板处有稍微的变形,还有待数据的更详细说明。车辆其他部位都比较正常,但是有关假人身体部分的伤害程度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的数据分析。



  而从高速摄像机的录像来分析,嘉誉的安全气囊的点火时间略为有点迟,大概迟了5个毫秒左右。因为在假人接触到安全气囊后,安全气囊还没有充气完成,这样安全气囊的充气过程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嘉誉其他碰撞要点都还符合设计要求。

  在碰撞现场,长城董事长魏建军坦言对碰撞现场还算满意,因为就国内5万元以下微型车的碰撞试验来看,碰撞得分普遍在三星以下。精灵此次碰撞虽然没有星级界定,但是根据现场专家对碰撞后的车况和假人的状况做的初步分析,普遍给予了精灵较高评价。

  在谈到长城为什么要搞对碰时,长城董事长魏建军表示: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内部的对碰暴露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心中有数。魏建军对长城进军轿车行业非常有信心,并且一再表示要做高品质的轿车,并且在汽车安全研究上,要做到“敢为天下先”,为自主品牌争口气。

  长城作为2007年10月才获得轿车生产许可证的民营汽车企业,在去年10月还建成了20万辆的乘用车生产基地,同时推出自主品牌轿车精灵和MPV嘉誉。这也是长城汽车获得多年皮卡和SUV生产经验后,开始在轿车行业厚积薄发的结果,此次碰撞试验也正是长城证明自主研发实力的一个举动,也为国内其他汽车企业在被动安全研究上做了一个表率。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建军 | 朱西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