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长城汽车董事魏建军:不做急功近利的事

   未来3~5年中国汽车产业格局一定会发生深刻变化。

自主品牌将迅速崛起,成为一支不容小看的生力军。民营企业将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继续成为一股势不可挡的力量,在汽车领域中也是如此,民营企业将会占据更多的份额。

  现在,新生的自主品牌干劲都很足。我想,中国汽车企业好好干,再加上国家的支持,一定能干出成绩来。

  我认为做企业,老板成天上电视,不打高尔夫就不能解决问题,这种精英式的工作方式不会长久。丰田做得很好,可我不知道丰田现在的老板是谁。这些企业的品牌已经大于领导者个人。我想对于正常发展的企业来说,还是企业的知名度大于个人比较好。所以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按照以前的方式去做。

  理念太多,就会像狗熊掰棒子,学一个丢一个,也容易让职工说,这个老板爱玩虚的。长城在管理上没有什么新思想,很少推出什么理念,把丰田的精益生产学好了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魏建军

  农历新年前的保定,洋溢着喜庆气氛,马路两边的露天年货市场人头攒动,为这座城市增添了几分乡土气息。然而就在这条马路的尽头,坐落着一个市值超过100亿元的现代化大企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已经连续4年成为出口金额最大、出口数量最多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

  魏建军,长城汽车董事长,浓眉大眼,头发乌黑,走起路来步伐矫健,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年轻一些。他身穿灰色咔叽布工作服,猛一看与普通员工没有什么两样,只是工作服左胸前刚换上的那个长城汽车新标志,让人联想起了去年年底在聚光灯下的魏建军。

  2007年10月29日,在长城新投产的20万辆乘用车基地的会议大厅,在黑色绸缎幕布映衬下,系着红色领带的魏建军是全场的焦点:“我宣布,长城汽车新标志正式启用,长城公司第一款轿车精灵正式下线!”瞬时,中外记者把镜头不约而同对准魏建军,记录下这位低调老总眼里难得闪现的激动光芒。

  在2007年经历了香港股票成功增发、轿车项目获准上马、销售总量再创新高等一系列里程碑式事件后,1月29日,坐在长城公司会议室准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魏建军,脸上依旧是非常朴实的笑容:“你们要采访我,谈些什么呢?我真没什么可说的,就想多花些精力干点实在的事儿。长城其实很简单,我也很简单。”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