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长城汽车董事魏建军:不做急功近利的事

  

  “我喜欢打车,既自由又省心。

”当记者问及这位汽车企业老总的出行方式时,他的回答有点出乎意料。“我一直认为,交通应该多元化发展,而且特别赞成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每年1月,魏建军总要挤出时间,去美国底特律看看北美车展。“我发现那个城市,由于不重视发展公共交通,如果自己没有汽车简直不能生活。” 他认为,日本、韩国、德国的公共交通做得很好。中国也应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否则在中国这样人口密集的国家,大家都开私家车上下班,能源、排放,都会成为社会问题。“私家汽车应该是公共交通的补充”。

  魏建军进一步阐释说,他希望长城汽车不仅成为一家业绩优秀的公司,更要成为有责任感的公司。长城汽车近3年来,赞助体育事业、扶助贫困山区、支持残疾人事业、捐资助教、支援周边村民、扶助贫困学生就读……捐款捐物总额超过1000万元。

  魏建军认为,责任感体现在对社会问题的关注上,也体现在对企业员工的责任上。

  “我希望我们的员工,在长城都能感到像在家一样的温暖。”魏建军指着窗外说,“我们有占地4万多平方米的体育场馆,包括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溜冰场。每年都举办文娱活动,提高员工身体素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长城还有“人人要培训,天天必参与”的培训计划,公共培训与专业培训相结合,外聘管理专家进行培训,开办职业技术学院大专班,全面提高员工的文化素质,为公司发展储备人才,积蓄力量。

  他认为,只有有好的员工、好的工作状态,才能生产出好的产品。“生产出质量过关的好产品,就是对社会负责任。”他说。

  不久前,国内一家机构给企业家做了一个财富排名,魏建军在汽车业中排名很靠前。当记者问起他对这个排行的看法时,魏建军想了想说:“在各种财富排行榜里,真正搞制造的企业很少。中国被定义为世界工厂,而制造业的财富积累非常难,把制造型的企业做好很不容易。如果我能把长城汽车做好,就是非常大的成功了。因为长城可以代表中国品牌。”

  从26岁接手长城汽车,魏建军已经把长城汽车当成自己的事业。现在,随着长城汽车逐渐走向海外市场,他认为,长城作为目前出口数量最多的中国品牌汽车,也代表着中国汽车的形象,因此他有责任把这个品牌做得更好。

  网络优先是长城海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和国外经销商谈判的时候,第一个要求是要保证系统地运作长城品牌,并要有做成最好品牌的信心。”他说。长城汽车负责任的海外战略,使海外经销上增加了对中国汽车的信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