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长城汽车董事魏建军:不做急功近利的事

  回答了记者很多问题,魏建军似乎有些疲惫。

“每天管理长城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大企业,面对很多事情,您会不会经常感到很累?”记者问。

  魏建军思索了一会儿说:“我觉得,我是所有汽车企业老总中,过得比较轻松的一个。事情确实很多,但是你们不用同情我,因为我愿意这样做,长城的事业吸引我。”

  “偶尔也会有一点消极的情绪,但是一会儿就过去了。”他边说边摸摸头,显出自得其乐的表情。

  魏建军认为有两个轻松秘诀,一是自然,二是自由。

  “自然就是过得自然。我不刻意追求什么,喜欢在家里吃饭。有空喜欢打打乒乓球。这个运动成本低,最容易实现。” 魏建军说。

  长城的员工都知道,他们的老总,有时来不及回家吃饭,自己会溜达到附近的小饭馆,点个合口味的菜。魏建军对于财富的态度非常朴素:“不管多少财富,都有支配期限。想干事儿的人,有驾驭事业的欲望,用这些资本去实现价值,才是最有意义的。剩下还有什么?我认为没有更多的意义了。”他说。

  对于自由,魏建军也有自己的理解。“作为民营企业,我们面临更多风险,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就是可以专注于汽车制造,不用考虑很多其他事情。我可以按照企业发展和市场规律逐步把事情做好。我把这看成体制的资源和优势。”

  有人把长城汽车的成功看做一个神话,魏建军却认为,长城的每一步都走得很稳健。有人认为魏建军是幸运的,他总是能赶上好机会,魏建军似乎不太看重这些已经取得的成就,而更看重事业不断发展中的乐趣。“我体会不到有什么特别困难的事,再说假如没有难事,还要我这个董事长干什么?我就应该干这些事。这样一想,我就不觉得累,还觉得乐趣挺多。”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