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四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第四届营销峰会最新消息

薛旭:市场学会营销专家委员会2007年的情况

  薛旭:首先介绍一下市场学会营销专家委员会2007年的情况,

  跟有关政府部门谈判,500个经销商联名写信,但是没有一个正式的组织,比较方便的沟通管道,第二个是行业标准和整体价值的提升标准。行业提升一直是行业协会最基本的标准,成熟的职业有没有有效的稳定的得到业内公认的组织是非常重要的关键。

第三个功能是社会沟通功能,第四个是共同服务功能。

  我们可以看一下,你作为一个职业成功的标志是什么?你有一个专业化的团体,医生这个职业在今天中国社会当中没有任何一个权威组织能够判定这个医生从业水平高低或者他的水平究竟怎么样,只有同行判定,为什么呢?因为医生这个职业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巨大社会价值同时又有 非常复杂的专业标准,业外人士根本无法评价。三亚会议我们提出一个目标,另外一个行业非常类似,大家看到美国奥斯卡金像奖其实是美国电影学会奖,也是一个业内评价的标准和状态,但是这个评奖最后实现一个伟大的突破,在1950年之前美国的电影导演演员是附属于电影制片厂的,在1980年之后美国的电影导演制片和演员成为一个独立的知本阶层,依靠知识资本可以跟电影制片厂跟投资人平起平坐共同谈判共同利益分帐的阶层,当然我们在中国汽车行业的营销也有特殊性不一定做到这一点,至少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使我们这样一个职业变成一个相对独立具有知识资本价值的职业,受到社会各界应有的尊重。

  未来一年我们计划采取五大基本措施,加大宣传,出版业内行业标准的专注,第二加强研究,解决大家需要的问题,第三继续影响决策层,改善从业环境,第四培养后备力量和明星,第五建立职业标准和争议的交流制度。

  我们希望今年加大宣传力度,过去已经出了三期专刊,但是还没有出版正式的专著,我们很多委员们提出来要评职称,要在专业上有所突破,发表相关的正式公开出版的文章,我们今年准备出版这个东西。另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能够提供你认为行业最关键的问题是什么,你有什么可以被业内借鉴的思想和创新,你撰写一篇有时间基础和理论体验的文章,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方面有所突破。

  加强研究我们也希望大家解决几个问题,我们计划做两件事情,一个是在何毅同志的大力倡导下在搜狐汽车上开设营销专家委员会的研究3.0博客,题目“儒将之窗”。第二,希望各位委员开设博客,请大家随时提出问题,我们将行业有价值的突破与思想及时提供给大家。建立联络员制度,请大家推荐真正您信得过的经理,参与研究支持。我们希望影响决策层,改善从业环境。付强总裁和周总提出一个设想,我们希望能够分层次展开营销论坛,我们也在考虑能不能召开公司董事长或者总经理的营销论坛,我们发现我们在座的从业环境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老总的理解和支持,能不能正确理解营销,正确看待营销,这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诸位的问题。我们聘请董事长或总经理担任委员会的顾问,推出行业京师报告与重大价值营销创新报告发送给总裁。直接把营销奖颁给总裁,为营销总裁争取价值,使大家的工作和业绩在更高层次上获得承认。我们请周总和何毅同志介绍获奖名单,回北京之后做出三套证书,一套是对在座的,一套是发给公司董事会的,一个证书,一个获奖的牌匾,这样从今天开始实践我们影响决策层改善从业环境的目标。

  最后培养后备力量和明星,设立一些优秀品牌经理、优秀业务经理、优秀经销商奖项,鼓励大家把你们公司内部最好的员工推荐出来。我搞战略管理战略规划有一个体会,创造企业文化很重要是靠表扬和发现明星,在座诸位应该向我们的总书记学习,善于发现明星。去年画一为大夫是胡总书记亲自发现的,本来是一个很普通的报道,北京军区司令员看望他,最后变成一个大规模的宣传活动。我个人认为这确确实实是塑造文化非常有效的手段,如果企业内部表彰可能更多关注是一种利益或者是物质的奖励,但是我觉得精神奖励更加重要。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学会给大家创造精神奖励的工具,供大家分别表扬不同的人士,使他们所获得的表彰在全国范围之内具有一种业内承认的状态和标准。希望继续强化与优化评奖与评价,这是公正的业内奖项,希望在会后征求大家的意见,把业内评奖继续深化。

  最后希望建立职业标准和争议的交流制度,传播职业标准,对优秀的同行加以保护,刚才我们讨论一个问题,这两年营销老总变换很多,一般是两种原因,一种是不懂营销被撤掉了,还有一种是老板不懂营销被抹煞掉了,对于后一种经理我们希望建立业内某种程度上大家相互承认的制度,在这个公司被抹掉了,希望给营销经理提供一个新的工作机会。去年我们做了好几项类似的工作,把由于公司的决策层变化产生的暂时不得不离开工作岗位的营销经理介绍到其它公司里继续从事营销工作,这点很有意义。在座诸位都是精英,你们是我们汽车营销界的宝贵人才,积累的宝贵经验不能浪费了。这是今年做的事情,有不成熟的地方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最后一个环节请搜狐副总编时尚中心总监何毅先生宣布2007年度中国市场学会优秀营销奖的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