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标致“蓝色承诺”真假备件培训

   随着人们收入的增加,以前被当作奢侈品的汽车也开始真正步入“寻常百姓家”,而与之相关的维修、备件服务就成为了一个存在巨大利益空间的市场。正是这种利益的驱使,越来越多的不法商贩加入进来,假冒伪劣产品在汽配市场大行其道。

汽车是3000多个零件组成的高速运动物体,大小不一、功能各异的零件决定了车的性能,甚至关系到驾乘者的生命安全。记者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些消费者购买使用假备件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被低廉的价格所吸引;二是不知道假备件的危害;还有一些消费者根本就不知道自己买了假货。为此,这段时间东风标致“蓝色承诺”服务活动中举办的《真假备件讲座》吸引了不少用户前来学习相关的知识。

  “汽车备件对我们一般人来说实在是太专业了,不像服装鞋帽这些日常生活中天天接触到的东西。我们没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根本分不出真假!有时候图便宜买了假货,一旦出了问题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一位车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奈的说。“上周接到通知说有讲座,所以我就来听听,希望长长知识,以后能更好的保护自己的权益。厂家主动举办这样的培训,是对消费者负责的表现。”车主边说边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笔记本,很认真的样子。

  那么假冒汽车备件到底有哪些危害?为什么会引起消费者如此的关注?举个例子,比如假冒的发动机油、三滤、火花塞等等,会给发动机带来很多不良影响,甚至直接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而且假冒的零件从其结构和使用的材料上均不能达到保养效果,最终结果就是车主得花更多的钱去修理被假冒零件损坏的车辆,而这时车辆的损坏往往已经到了不可逆转的严重程度。此外,如果说车的损失可以用金钱弥补的话,那么如果使用了类似假冒的刹车片、刹车油等等,却很有可能导致刹车失灵而酿成车祸惨剧,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为此记者特地前往东风标致的几个4S店,走访了几位东风标致的技术专家们。记者发现,为了配合此次“蓝色承诺”活动,他们不仅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备件知识》手册,定期为车主们举办“备件知识讲座”,而且主要备件的价目表也被张贴在各个4S店最为显眼的地方。东风标致在“蓝色承诺”中郑重承诺“在对您的爱车进行维护工作之前,我们会向您提供书面估价,更改维修项目时也会事先征得您的同意;在对售后服务进行结算时,我们将严格遵守店内张贴的《工时价格表》和东风标致统一规定的备件价格。”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让消费变得明明白白。专家表示,针对目前假冒伪劣备件充斥市场、鱼目混珠的状况,他们主要从技术角度出发,对常用备件的结构、功能、鉴别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高消费者识别能力。

  专家告诉我们,其实分辨真假备件并不难,比如东风标致原厂的前制动片,每车份一个包装,为正方体,图案清晰,包装结实,能够实现正常运输和储存中的保护作用。而假冒前制动片包装简陋、松散、易坏,包装表面没有神龙汽车物流标志或印有仿冒的神龙汽车物流标志。

  正品的前制动片背面有‘PEUGEOT’字样的标识,清晰,美观。制动片工作面材料均匀、细致平整,工作面圆弧部分进行切割再加工。而假冒品工作面的圆弧部分不进行再加工,工作面表面粗糙,有凹坑,同时会有不规则分布的亮点。了解了这些特点,用户就能够轻松辨别真伪了。

  记者认为,大部分消费者不是汽车专家,如果能多些像东风标致这样对消费者负责的商家,多组织些这样的培训,就能够帮助消费者炼就一双“火眼金睛”,更好的保护自己的权益,让用车更加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