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解密江淮系列3 江淮中级车B926浮出水面

  05年上海国际车展上,首次现身的江淮愿景(Vision)概念车第一次向公众展示了江淮的轿车梦。虽说当时的那款概念车是临时由一家日本设计公司完成造型设计和展车制作,但毕竟对江淮的造型风格和产品标志作了初步探索。尤其全新的J字形标志当时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因为着实太像反转日系雷克萨斯车标。
   谍照通缉令『五千元超级谍照大奖』>>


    时隔年余,愿景又再次出现在北京车展上,不过这一次在局部造型和车身颜色上有了些变化,夸张的整体式镀铬中网被较为传统的设计所取代,车标也换成了江淮新的五星车标。其实,愿景仅仅只是一个立志宣言,江淮默默地耕耘着更多的惊喜。

  作为安徽省汽车产业一大支柱,江淮自然不甘落后于“老乡”奇瑞。虽然今年2月2日才拿到发改委的“准生证”,但江淮却是04年就已启动了轿车项目。与其他几家自主品牌从中低端车型做起不同,中高端轿车是江淮汽车作为进入轿车市场的切入点,然后再逐渐进入到中级车、经济型车和小排量车领域。江淮规划率先推出一款C级车,后续B级、A级、A0级三个平台,而且早已秘密储备了10余款车型。对于没有轿车开发经验的江淮来说,要在短时间内低成本开发出这几个平台并非易事,不用说,模仿借鉴是最快、最稳妥的办法。


    曾经与韩国现代汽车的合作,江淮通过各种方法得到了现代B级、A级、A0级三个平台。顺理成章在B级平台上衍生出S504、C926、B926车型,当然代号为S504的瑞鹰确实为逆向上一代现代旗下的圣达菲,而圣达菲本与索纳塔共用平台,因此B926借鉴索纳塔着实简单。于是在C926宾悦即将上市时,江淮的B926中级车也终于浮出了水面。


【上图为2006年北京车展 江淮概念车雄鹰SUV】

  参照06年北京车展面世的雄鹰(Eagle)概念车,第一次诠释了江淮的品牌风格。这款概念车由江淮意大利研发中心开发,由意大利和日本设计师通力合作携手完成。而同样B926就是由江淮意大利研发中心负责设计,该中心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在为江淮探索未来产品的设计风格。从去年北京车展上面世的雄鹰概念车融合京剧脸谱的手法上,我们已经看到了江淮打造中国风的决心。江淮希望在继承欧洲设计理念的基础上强调中国传统的图形设计。

    如何提炼中国文化与传统的图形,通过工业设计的语言转化到汽车设计上,这是江淮要解决的问题。江淮B926的整体设计比C926更加和谐流畅,充满运动气息。中网、前后大灯、发动机舱盖、保险杠进风口的设计继承了雄鹰概念车的风格,尤其是前脸的组合设计非常醒目,简洁流畅的线条阐释了自身的中国血统。

【上图为2006年北京车展 江淮概念车愿景】

   2006北京车展江淮更多实拍>>

  动力方面,众所周知C926宾悦所搭载的动力系统生产线购自韩国现代汽车,在基础上应对与江淮瑞风车型间的差异,重新调校进行了匹配。C926与瑞鹰共线生产,采用同一款在韩国现代技术基础上调试后的国产4GA1—1发动机。B926自然在继承C926动传系统的同时有所发展,通过与奥地利AVL公司的合作,江淮在原有HFC4GA1-1、HFC4GA3-1发动机的基础上开发出2.0TCI和2.4CBR发动机。
HFC

  4GA3-1B 2.0L TCI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5400rpm,最大扭矩235Nm/3500rpm,采用废气涡轮增压中冷技术。HFC 4GA1-2B

  2.4L CBR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5500rpm,最大扭矩202Nm/4000rpm,达到欧洲IV号排放标准。

  江淮B926竞争对手包括奇瑞的新一代中级车A6、比亚迪刚推出的参照广本雅阁的F6、华晨改款尊驰等。由于上市时间比对手晚了不少,江淮将面临中级车市场更为激烈的竞争。而B926可能会在2008年上市,而最新消息,B926将概念车的身份在国外车展中进行首次亮相。

  资料江淮B926

   车型              2.0         2.4           2.0TCI

    轴距(mm)        2700

    最大功率(kW/rpm) 95/5400  103kW/5500rpm   120kW/5400rpm

    最大扭矩(N.m/rpm)170/3500 202Nm/4000rpm   235Nm/3500rpm

    变速箱型式       MT5/AT4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