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时尚尤物 小巧精干--试驾两厢天语SX4

  试驾两厢天语SX4可以说是一次快乐的经历,这款铃木小车如此良好的品质和不俗的驾驶感觉是我始料不及的。对铃木汽车的印象早十几年就留下了,那时的铃木小SUV亮丽的身影不时还会在自己的脑海中浮现,遗憾的是那时无缘与其邂逅,今天驾驶着两厢天语SX4,大有一了心愿的喜悦感觉。

  作为国内首款“crossover”运动休旅轿车,两厢天语SX4既拥有轿车的舒适,又兼具了小型SUV的高通过性,很好地适应多功能使用性方面的需求。

  外形:小巧精干

  两厢天语SX4的外观和颜色配搭很有心思,无论何时何地,它的出现总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该车整体透露出不错的运动感。车身线条层次分明,外露的底盘护板、凸出的轮拱在动感之外又增加了几分沉稳和强悍之气。C柱后面的小型侧风挡是三厢车型不具备的,虽然实际作用不大,但形成了“环绕车窗”效果,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剔透。尤其是车顶设置的行李架,配合1605mm的高车身,俨然就是一部小型的SUV。为了让SX4的越野性能得到结构上的保证,SX4放弃了利亚纳前后都用麦弗逊悬挂的结构,后悬改为扭力梁设计以提供防倾能力,同时高达175mm的离地距离也保证了高通过性。另外全车采用Suzuki独特的TECT科技,高刚性车体结构,配合出色的底盘和205/60R16宽轮胎,两厢天语SX4的安全行驶性能大大增强。

  内饰:简洁明快

  内饰是两厢天语的一大卖点,2500mm的轴距和1555mm的车高,使乘坐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裕,后排座椅采用了剧院式设计,椅面高度比前座椅高,对4个成年人来说,SX4不会让他们感到拥挤,前后排都有不错的腿部空间,为后排乘客提供了较好的视野,行李厢容积扩大到1006L,这样的载物空间可以应付居家旅行需要。空间的充分利用能力在SX4上得以充分体现,车内同时提供了前后车门置物盒、前后车门饮料瓶座、多功能前后杯架、前座椅后背置物袋、副驾驶席座椅下置物盒,另外在豪华型上,还看到了自动空调、6碟CD以及8声道音响等配置。

  在内饰上,两厢SX4与天语SX4相比基本没有改变,天语SX4以黑色的中控台界面搭配米色内装,典型的家用轿车色调和谐且耐看。SX4中控台的塑料感非常强,而且以硬质塑料为主。仪表台的设计简洁有序,各种功能按键的位置也清晰易读,驾驶者操作起来简单明了。在中控台的两边还设有镀铬饰板,三个调节旋扭也以金属圆环装饰,看起来相当清爽,具有不错的质感。

  操控:灵活稳定

  在动力方面,两厢天语SX4搭载的是铃木公司目前最先进的M16A型1.6升全铝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80KW、最大扭力145Nm,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具有动力输出顺畅、燃油经济性高的特点,试驾过程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引擎低速高扭的特点。深踩油门,动力随即而至,低转速时澎湃的动力输出着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乘坐4人,空调大开的情况下,二挡的加速感觉依旧流畅,没有因为负荷增大而打折扣。避震与悬挂虽然为了满足舒适性要求而做了偏软的调校,但是韧性十足,这就让SX4在舒适与运动之间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平衡点。

  安全:配置齐全

  在安全性上,SX4标配了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以及BA辅助制动系统等主动安全电子设备,令驾驶者能够从容应对突发情况;而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其TECT车体具有良好的碰撞安全特性,车体能够高效吸收和分散来自不同方位的撞击能量,而且车身覆盖件全部采用了高质量、高强度的双面镀锌钢板,大大增加了车身强度,并提升了防锈能力。此外,两厢天语SX4的车门内还装有侧面防护钢梁,采用了经过加强的钢体结构,并设置了撞击缓冲区域,有效地减轻了侧面撞击对车内乘员的伤害。后座儿童安全门锁和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也是全车系标准配置。在豪华型上配备了前排正、侧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其他型号为前排正面双气囊。

  试车手记

  两厢SX4突破了以往掀背式家庭经济型轿车的传统,融合了全球汽车潮流中先进的Upright设计理念,原厂倡导的Crossover风格融合了SUV、家庭轿车、MPV车型的一些特点,个性化之余,也秉承了实用主义,同时配备齐全,安全性也相当突出,以全功能进化型轿车的产品定位,十万元左右的售价,十分合适年轻时尚阶层的用车需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