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超值大两厢车身稳定而扎实试驾风行景逸

  初次见到东风风行景逸,让我为之惊叹:时尚的外观、不错的内饰做工、高强度车身以及扎实的底盘,这些都是以前自主品牌所少有见到的。可见,作为东风集团首款自主品牌车型的景逸,很好的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只要你肯下功夫,就能造出媲美合资品牌的车型。


  相比国内的其他两大汽车集团,东风可算是自主品牌轿车的迟来者。与一汽和上汽定位于中高档轿车不同,首次进入轿车领域的东风,看准了目前国内两厢车受追捧的趋势,大胆的推出了“大两厢”概念的景逸。之所以称为“大两厢”,是因为景逸拥有2685mm的轴距,这在目前市面上的两厢车型中,内部空间是最大的。

  外形:

  打造多国化的设计元素

  第一眼看到景逸,就有点似成相识的感觉。的确,景逸在外形上看起来跟三菱格蓝迪的确有相似之处,尤其是漂亮的三角形前灯几乎如出一辙,不过不要以为景逸又是一款模仿车型。其实不然,景逸的整个车身及外形设计都是完全出自原创,是东风集团广邀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多个国家的设计团队共同精心打造的。



  特别是著名的德国汽车设计公司爱达克(EDAG),该公司是目前德国排名第一的设计公司,为保时捷大众以及奔驰都设计过车型。经过爱达克公司的操刀,景逸将欧洲前卫、时尚的元素与中国本土文化达到了一种完美的融合。此外,景逸掺杂了两厢轿车和MPV车型的强势基因,并将两者的优势相互融合,让它既有了两厢车的紧凑,也不失MPV的丰满。它的“大两厢”造型还颇有一些前卫气质,尤其是车顶线条独树一帜,在越过高点后它呈现出较为明显的下降曲线,这让思维保守的人一时难以适应,而心态开放的年轻人一定会乐于接受。

  灵动的车身线条由楔形车头开始,到上下呼应的梯形格栅与分布在两边的鹰眼状投射式透明前大灯,都向我们展现了景逸动感的一面。“大两厢”设计的景逸让其侧面线条显得十分的修长,从前轮毂一直向后延至车尾的腰线勾画出景逸动感的车身线条。而在车门下缘随意勾勒的一笔恰到好处的为景逸的侧面造型增添了动感与活泼。

  景逸宽大的车身设计,给人比较厚实的感觉,特别是关门的声音很是厚重,让我们倍增安全感。如此厚实的车身,归功于景逸采用了3H的车身设计,它在增强车身整体结构强度的同时,还保证了整车的耐久性和可靠性。而溃缩碰撞A柱到C柱车室空间基本无变形以及B柱四层钢板侧面碰撞时提供更多的生存空间,都有效的保障了成员的安全。

  内饰:做工选料都还上乘




  打开车门,景逸的内饰无论是选材还是做工都跟它的烤漆和钣金一样,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做工上乘的了。由于景逸是一辆定位于家庭用车的“大两厢”车型,故此在内饰色调上采用了比较温馨的米色系,目的是要营造出家的感觉。

  仪表盘位于中控的正中央,此设计跟日系车的风格比较接近,不过由于其角度过于居中,驾驶者读取信息需将头略向右转,这样不利于驾车的安全。此外,黑底红字的仪表显示显然没有蓝底白字来得清晰。在此仪表中,驾驶者可以了解到发动机转速、车辆时速、油料情况、音响、空调控制等信息。中控台上的音响系统及空调等各个按键都采用人机工程学原理来设计,简单易懂。此外,需要说明的是,景逸的音响系统不仅可以播放CD、MP3、甚至连SD卡中的音乐文件也可以播放。

  景逸的换挡杆位置很独特,被设置在了中控台下方,而不是传统的地板上,这样不仅便于操控,同时还为前排乘客腾出了更多的存放空间。

  空间:力求空间最大化

  景逸相比目前市面上在售的两厢车型,它在车内空间上显示出了过人之处。前排乘客的头部、腿部以及横向空间都很充裕,同时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可折叠的扶手。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更加阔绰,你甚至可以惬意地翘起二郎腿。另外,景逸的后排座椅椅背和椅垫不但可以按50:50向前翻折,还能分别向后放倒,形成一张平躺的床,这一独特设计在家用轿车中尚不多见,有效地增加了乘人/载货的灵活性。

  除了空间上的优势外,景逸在内部空间给我留下的最大印象便是全车多达38处的个性储物空间,充分展现了景逸在人性化和空间利用上的独到之处。特别是在座椅下面的杂物小抽屉以及每个座位前的地板上都有一个隐藏夹层,这些设计特别适合女性车主,因为地板上的夹层可以很轻松的放下一双女式高跟鞋。而在后备厢两侧的衬板上还有4个储物格以及两个杯槽可供后排乘客使用。可见,如此宽敞的内部空间和数目众多的储物格,都是竞争对手们所不能企及的。此时,你就会发现景逸“大两厢”的名头不是随便冠上的。

  动力:满足家庭的需要

  在试车之前,我就了解到景逸搭载了东安发动机厂的三菱1.8升全铝4G93发动机,该发动机被广泛运用在华晨骏捷、哈飞赛豹上。此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和电子油门技术,性能和可靠性都相当不错,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03kW和168Nm。不过该发动机是一款高转速发动机,故此在起步和换挡时转速都相对过高,进而发动机的噪声也就显得过于大了些。

  在试驾初段,由于还不习惯高转速换挡,故此景逸的动力提升显得很是迟钝。不过当我们将转速提升到3000转时,此时我们才感觉到这台发动机拥有了巨大的潜能。为了感知这台4G93发动机的深层动力,持续给油,当转速指针逼近6500转时,该发动机的动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而为了保证在加速过程中拥有充足的动力,发动机转速必须保持在4000转左右才换挡。此设定对于一款普通家庭版轿车而言,动力是能满足日常驾驶的需要,不过却牺牲了乘坐的舒适性。

  操控:车身稳定而扎实

  说实话,对于一款车身和重心都比较高的车型来说,我对它的操控没抱有什么希望,只要开起来舒服就行了,但是景逸的底盘调校却让我有点惊讶。景逸的行车和操控都超出了我之前的想象,在高速运行中,车身表现得异常稳定,路感也十分的清晰。悬挂对车身的支撑也很到位,并没有因为过高的车身而导致侧倾严重。高速过弯,车身也显得异常的沉稳,再加上后轮随动转向的拖曳式后轴,硬是将后轮外摆以消除前驱车型转向不足的天然弱点。景逸能有如此成绩,主要是得益于其采用的欧洲领先底盘技术,使其拥有了不错的操控性。

  由于景逸的悬挂采用前软后硬的设定,故此损失了后排的乘坐舒适度。景逸在过凹凸不平路面时,后排能明显的感觉到车身的抖动,而前排的感觉则要少得多。不强调追求操控上的乐趣,这点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景逸是为城市道路而设计的。

  记者观点:

  就目前市面上的两厢车型来说,景逸不仅在空间上拥有巨大的优势,同时在价格和配置上也可谓是占尽了便宜。此外,景逸定位于家庭用车的“大两厢”,能够满足周末全家老少出行的需要,特别是一些携带东西比较多的家庭。景逸的上市,也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进步和希望:价格实惠,品质出众,这就是我们对自主品位的唯一要求。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