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马3两厢为运动而生 树中级进口车新标杆

  3月9日,由一汽马自达以原装进口形式引进的Mazda3高端车型——升级版两厢Mazda3,在全国上市。第二天,一汽马自达执行总经理于洪江先生和市场部长汤礼忠先生亲自主持“升级版Mazda3两厢抢先体验会”。

江浙沪等地主流媒体的“车记”们,在上海天马山赛场与两厢Mazda3运动版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其间,本报记者专访了于洪江先生。

  杭州日报:一汽马自达以全进口方式引进两厢Mazda3,是基于怎样的考虑?两厢Mazda3和国产三厢Mazda3以及Mazda6的市场定位如何细分?是否考虑过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之间出现“左手打右手”的现象?

  于洪江先生:在欧洲及日本市场,两厢Mazda3的销量占整个马自达3车型75%以上,也就是说,两厢Mazda3在国外才是最畅销的车型。一汽马自达以全进口的方式引进两厢Mazda3,基于以下考虑:首先,目前国内市场两厢车比例仅为19%,而主要区域市场两厢车比例接近40%,中级两厢车在未来5年内将保持40%以上的增长速度;第二,中国消费者对中级进口轿车情有独钟。

  同时,这也填补了国内市场20万以内无进口两厢中级车的空白。两厢Mazda3天生为那些钟爱两厢、追求品质的高端客户而生,主要瞄准15万元以上的A级车高端市场,并且把一部分客户转化给Mazda6。它与三厢Mazda3则是并肩作战,三厢Mazda3则继续盘踞在A级车市场低端,同时要让消费者看到国产三厢马3加个1万多元钱,就能买一辆原装进口的两厢Mazda3。

  如此一来,再加上Mazda2的价格已下探A级车底端,Mazda在A级车市场将全面展开竞争,实现一汽马自达与长安马自达的共赢。

  杭州日报:进口车的传统定价方式是比照同类国产车的售价,高出8%以上。但是,Mazda3两厢的定价打破了这一传统做法,完全比照同级别国产车进行定价。一汽马自达希望两厢Mazda3有怎样的预期表现?主要的竞争对手是谁?

  于洪江先生:两厢Mazda3创建了国内进口车定价的新基准,我们的对手不是骐达等,而是卡罗拉等A级车市场的高端车型;从产品、品牌、品质、价格四个层面上都要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优秀,它树立了中级车全进口的超值标杆。我们相信月销售目标1800辆是不会有任何问题。

  杭州日报:两厢Mazda3零部件80%从日本国内调配,那么消费者可能会产生进口车零部件、服务费昂贵等顾虑。这方面,两厢Mazda3是怎么做的?

  于洪江先生:两厢Mazda3的零部件将完全比照国产车定价,虽然这个对我们来说有一定的难度,但我们保证以客户利益为上。至于服务费,一汽马自达旗下所有的4S店各项服务费都是有一定标准,不会因为是原装进口而另外提高费用。同时,两厢Mazda3享受3年6万公里的质量担保服务,进一步消除消费者对进口车服务费用贵的顾虑。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