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新款广本雅阁真的具有这么大的杀伤力么?

雅阁
[雅阁 17.98-29.9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16.0万起]

  近日,新款雅阁上市引发了雅阁与凯美瑞之间的竞争的话题。这两个同样诞生于广州的日系合资车型,一举抢尽了国内中高级轿车的风头,以至于传出“两者伪竞争广州汽车阳谋”的伪命题,在巨额利润和强劲风头的影响下,葡萄酸效应也开始堂而惶之起来,两者的杀伤力可见一般。

  之所以说“两者伪竞争”是伪命题,是因为,凯美瑞与雅阁今天所形成的竞争态势,是其在国内中高档汽车市场上的历史和地位造成的,一个是昔日的王者,另外一个是当今的霸主,两者之争是很正常的现象,孕育了两个中高级汽车王者的广汽也理应受到舆论的关注。

只有对王者的真正尊重和膜拜,才能促使其他汽车厂商诞生更多的王者。这是作为观察者的我们应该具有的态度。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车型,更多的汽车集团都能够创造出这样的市场热点。

  有人将2008年定为新雅阁年。新款雅阁真的具有这么大的杀伤力么?其拿什么与凯美瑞竞争?

  第八代雅阁的杀手锏

  从新款雅阁的据介绍,第八代雅阁的开发设计理念是“Advanced&Powerful”,即领先和力量,第八代雅阁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增强了安全性。增设了折叠缓冲区结构,提高了缓冲效果。高强度钢的用量也大幅度提高,确保了乘员舱的坚固性。先进的行人保护车头吸能设计,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体现了设计者的社会责任感。此次第八代雅阁还推出了3.5L版本并采用了颇具诱惑力的VCM技术。

  尺寸和空间依然是第八代雅阁的重要亮点。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945mm、1845mm、1480mm,轴距达到2800mm。从尺寸上划分,第八代雅阁的所属分类从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的“中型”变为“大型”,尺寸及空间均全面超越。宽大的尺寸能够满足顾客对空间舒适性的要求。

  第八代雅阁号称是本田技术集大成者的完美体现,是雅阁31年品牌历史的巅峰之作。“除了在技术全面领先对手,无论从外形和空间的尺寸大小,还是内饰和配置的豪华程度等诸多方面都超越了同级”。

  第八代雅阁能重新夺回王位么

  第八代雅阁的上市能夺回凯美瑞的王位么?

  在下结论恐怕还为时过早。但笔者对第八代雅阁在与凯美瑞的较量中的胜券持谨慎态度。

  在雅阁和凯美瑞带领下,国内中高级汽车市场迅速崛起。这其中的过程,也是一个国内中高级汽车消费者得到培养和崛起的过程,凯美瑞问世后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从某种意义上说,凯美瑞的诞生以及广受欢迎,来源于“世界知名品牌(这个知名品牌不是一般的知名品牌,而是代表着一股新近的征服了传统欧美国家消费者的国际汽车消费潮流)”、满足了国内消费者自己的口味这两个因素共同的作用。在这个过程中,国内消费者的口味一步一步被培养起来,尤其是凯美瑞的诞生。但这种变化被很多人所忽略,甚至认为根本就不存在。这导致了很多新加入的车型都不见起色。

  第八代雅阁在厂商的布局下来势汹汹,但同部分欧美车型一样,宣称先进和力量,本身就是一种目前被欧美车型普遍推崇的国际潮流,这种国际痕迹非常明显,意味着其多少偏离了国内消费者的口味。

  外观给人最直接的印象。前倾的外观如上一代一样,并没有带来多少稳重感,也正是这一点,让丰田也认为,新一代雅阁要想追上凯美瑞,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在此次改款中,最大的亮点是新雅阁增加了3.5L排量车型,并装上了VCM技术,看上去是很大的诱惑,是一大进步,但可惜小惠未遍,并不能真正造成市场销售上的大势。除此之外,安全性等方面的改进也是花拳秀脚。

  “史上最强雅阁”的提出,这种闭门定义法,如同各个改动细节一样,并没有对对竞争对手形成任何实质上的打击,实质上是一记绵软无力的花拳。

  第八代雅阁唯一一个可以称道的噱头在于其提出的所谓B++概念,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表示,“在中国市场上,第八代雅阁全面超越了已有的B级车概念,接近甚至达到了C级车的档次,是一款名副其实的“B++级”轿车,从而给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树立了全新的坐标”。

  厂商信誓旦旦,要重新夺回霸主地位,在缺乏针对国内消费者的有利的升级措施的情况下,营销将成为雅阁成功的关键。毕竟日系车的成功都是一种均衡的胜利。新级别或许会成为雅阁的一个卖点,但关键还是看这个卖点能否变成消费者的买点。这将离不开雅阁的成功营销。

雅阁
2007款广本新雅阁
雅阁
2007款广本新雅阁
雅阁
2007款广本新雅阁
雅阁
07款雅阁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