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汽集团首战告捷 双龙首次实现年度盈利

  上汽集团走出去战略首战告捷,双龙汽车迎来久别的盈利。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2007年,韩国双龙汽车盈利已无悬念。这将是上汽集团2004年收购韩国双龙汽车以来,双龙汽车首次全面盈利。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双龙汽车一直亏损。

2005年、2006年双龙汽车净亏损分别达1033亿韩元、1959亿韩元。尽管2004年双龙汽车净利润为113亿韩元,如未经过财务处理,则2004年其依然亏损。

  韩国业内将这笔奖金视为双龙汽车净利润扭亏的标志。据金融信息提供企业Fnguide预测:2007年,双龙汽车有望实现269亿韩元的净利润。

  “2007年双龙汽车将实现经营利润和净利润的双盈利。”昨日,上汽集团相关人士透露,“导致全面盈利的因素主要有三方面。”

  其一是采购成本下降。上汽集团收购双龙汽车后,引入了新的供应商评价体系,因此购货成本降低。

  其二是随着销量上升、国外销售占较大比例,双龙汽车的净利润上升。据了解,12万辆左右为双龙汽车的盈亏平衡点。而双龙汽车2007年销量为13万余辆。此外,自上汽集团接手双龙汽车后,主攻海外市场。在这一思路下,2005年双龙汽车的出口开始上升。

  其三是费用控制较为得当。“尤其是管理费用有较明显的下降。”上汽集团相关人士表示。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进一步指出,“在采购协同效应、研发协同效应、营销协同效应共同作用下,双龙经营利润扭亏。”其所说的研发协同效应即整合了上汽荣威和双龙汽车的产品研发团队和平台,大大降低了研发费用。

  2007年双龙汽车扭亏,只是上汽集团海外战略的第一步。此前,上汽集团全球事业的双龙汽车代表理事张海涛表示:“我们制定了长期战略。2008年初将推出主席后续车型W200,且每年都会推出新车。至2011年,双龙汽车要发展成销售额超过6万亿韩元的韩国国内第三大汽车厂家。”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