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北京车展]上汽双龙新主席W将亮相车展

  近日上汽双龙在韩国首尔举办的品牌展望发布会中宣布明年3月将会推出全新的双龙主席W车型,并且发布了新车的图片。因此前段时间在澳洲试车的双龙神秘新车W200已经露出冰山一角。上汽双龙计划称,明年将在韩国销售2万辆主席W车型,而在海外市场销售目标为1万辆,中国市场将成为双龙的主要目标。那么这款双龙新车是否值得期待呢?

近日在韩国首尔亮相的双龙主席W车型
近日在韩国首尔亮相的双龙主席W车型

  此次即将在08北京车展亮相的双龙主席W新车型在造型上完全摆脱了90年代奔驰S级或E级棱角分明的造型,相反从流畅的C柱与A柱的过渡,甚至有些新一代奔驰E级W211的感觉。不过奔驰车固有的稳重大气和四平八稳的造型精髓还是得到了保留。双龙发言人称他们在开发主席W车型时分析研究了雷克萨斯LS430,奥迪A8,宝马750等豪华轿车,因此在主席W的车身轮廓中不难发现有这些车的造型特点。

在国外曝光的双龙主席W车型
在国外曝光的双龙主席W车型

在国外曝光的双龙主席W车型
在国外曝光的双龙主席W车型

  由于是提前曝光,关键之处的前脸造型和车尾造型都没有被公布出来,不过结合之前曝光的谍照和在首尔国际车展上展示的双龙Wz概念车可以分析出新车型的大灯将不会如同奔驰E级采用四圆灯设计,而会采用传统的一体化设计。不过量产版双龙主席W的前脸造型是会继承基于W220平台的奔驰S级,继续延续“源自奔驰S级”的传奇故事呢?还是会以全新的造型带来惊喜呢?目前还很难断定。

首尔国际车展上展示的双龙Wz概念车
首尔国际车展上展示的双龙Wz概念车

  动力系统方面,双龙主席W将不仅仅搭载3.2升奔驰发动机。曾用于上一代奔驰E级车的24气门V8发动机将会首次匹配在双龙车型上,这台排量为5.0升的V8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306马力,最大扭矩为460N•m。

奔驰E级车的24气门V8发动机将会首次匹配在双龙车型上
奔驰E级车的24气门V8发动机将会首次匹配在双龙车型上

  这款V8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材质,全铝缸体没有使用传统的铸铁作为缸套,而是采用了耐磨的硅涂层,可以降低磨损、减轻发动机重量,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铝合金缸盖部分采用SOHC单顶置凸轮轴结构,每缸3气门。这款V8发动机的进气歧管材质很特殊,其采用了成本高昂的镁合金材质。另外,奔驰还为这款发动机匹配了目前最先进的主动歇缸技术(Active Cylinder Control variable displacement),在巡航状态下可以自动关闭部分缸体不运作以降低大排量发动机所造成的油耗。

奔驰的7速自动变速器(7G-TRONIC)也将会出现在双龙主席W的配置单中
奔驰的7速自动变速器(7G-TRONIC)也将会出现在双龙主席W的配置单中

  另外,奔驰目前为旗下车型匹配的7速自动变速器(7G-TRONIC)也将会出现在双龙主席W的配置单中。这款自动变速器自2003年正式上市以来已经成为奔驰的主力变速器,并且配备于5款奔驰E级、S级、CL级、SL级的V8车型中。这款自动变速器由于具有7个档位,因此每百公里最大可节约0.6升汽油,并且从0~100km/h的加速时间可以缩短0.3秒。这款7速自动变速器降挡可以从7速到5速、5速到3速,进行跳档操作,实现从高档落到低挡的急加速要求。

同时这款变速器的壳体还首次采用了镁合金以减轻重量。

  从目前透露出的消息看,这款双龙高级轿车具有很强大的技术先进性,结合双龙主席轿车以往有具有的顶级丰富的配置、人性化的设计来看,这款车将很有卖点,成为务实的高端座驾的新选择。目前最后的悬疑就是价格与细节的披露,但毫无疑问08年高端车市很可能迎来新的局面。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